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雨后,青岛市内三区主要道路未现大面积积水!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崔武 2017-08-05 13:44:5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8月5日凌晨青岛突迎降雨,青岛水务排水公司随即启动防汛二级预案,在及时做好与市防汛办、气象台联动沟通的同时,300多人的防汛抢险队、50余辆防汛抢险车第一时间集结到位,全部到岗上路,应对雨情变化,处置道路积水,28座雨污水泵站全部开启,加速排水。

    排水公司全面启动防汛视频监控、道路巡查以及定点值守三大防汛应对系统。在公司防汛调度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交警视频、防汛应急视频系统对香港路、山东路、南京路、重庆路、黑龙江路、沿海一线等重点路段,青海路普集路口、山西路济南路口、辽宁路寿光路口等低洼易汇水区域,以及孟庄路、海岸路、遵义路、瑞金路、镇平路等铁路桥下积水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调动设备、车辆,指挥不同区域防汛人员进行处理。

    道路巡视人员对延安路、杭州路、香港路、黑龙江路、辽阳路、九江路、合肥路、瑞昌路等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处置道路积水,在辽宁路华阳路口、四流中路中心医院车站、辽阳西路绍兴路口等处发现路边雨水篦子被树叶、垃圾覆盖,影响积水排出,抢险人员及时清理覆盖在雨水篦子上的杂物,并打开雨水篦子、放置警示护栏,加速排水,保证道路排水畅通。

    凌晨5点左右,随着降雨量的持续增大,香港路沿海一线部分路口、山西路济南路口、青海路普集路口等处出现明显积水,部分区域由于瞬时汇水量过大,多处检查井出现不同程度的顶盖、跑盖现象,抢险队员发现后均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更换透水井盖,在井口处放置警示护栏,并安排专人值守,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海岸路、孟庄路、兴隆一路、镇平路等铁路桥下受极强降雨及低洼处汇水影响,出现积水较深的情况,抢险队员及时对桥下区域采取短时封路处理,疏导指挥过往车辆,保障车辆人员的行车安全。

    至早8点左右,雨量逐渐减小,孟庄路、兴隆一路、海岸路等桥下积水已基本排除,道路交通恢复正常。抢险队员客服通宵防汛的疲惫,坚持对各重点路段进行汛后巡查,对顶盖、跑盖检查井进行恢复,发现由于泥砂进入管道造成排水不畅的情况,及时进行疏通处理,加速排水。至本次降雨结束,市内三区主要道路未出现大面积积水。

    此次降雨期间,抢险队员在多处积水路段捡到遗落的车牌,请失主拨打水务热线96111咨询领取。

    孟庄路:鲁BJ9989、鲁B9Q32L、鲁BS91V1

    雁山立交桥:鲁B0F90F

    镇平路桥下:鲁B87X91

    海琴广场:鲁B99C32、鲁BW9K71

    青海路普及路口:鲁UT0319、鲁B316E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