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圆梦中国人”励志人物故事省内首场催泪开讲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8-18 19:17:5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18日讯(实习记者 李怡霖)由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组建的“圆梦中国人”全国巡回宣讲团,8月18日下午在青岛国信大剧院举行山东省第一场宣讲会。

“圆梦中国人”励志人物故事省内首场催泪开讲

    作为“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通过在全国城乡广泛开展百姓宣讲活动,以真人、真事和真实情感,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追梦圆梦的故事,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圆梦中华,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圆梦中国人”励志人物故事省内首场催泪开讲

“圆梦中国人”励志人物故事省内首场催泪开讲

    宣讲会上,湘潭大学教师、湘潭市青年创业协会会长杨怀保,解放军火箭军某部发射连连长尹东,交通部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导航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王淑芳,中石油新疆油田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五区采油六班班长肉孜麦麦提•巴克,辽宁省辽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张喆等来自不同领域的5位先进典型,分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他们在人生成长奋斗的道路上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励志故事。他们以自己在平凡岗位上作出的不平凡业绩,生动诠释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的崇高价值追求和宝贵精神品格,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圆梦中国人”励志人物故事省内首场催泪开讲

    来自青岛机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中石油新疆油田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五区采油六班班长肉孜麦麦提•巴克的故事深深的感染到了他,尤其是说到当通过自己的努力给自己的母亲买了一条金丝绒裙子时,他不禁潸然泪下。他对记者说到:“虽然我与肉孜麦麦提•巴克有很多的不同,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工作、不同的处境,但他教会我的是对工作的努力坚持与不断钻研。任何一份工作也许看似微小,但是只要肯下功夫也都可以干出来大的成就。”

    为了增强互动性和参与性,活动通过@山东共青团 、@共青团青岛市委新浪微博和闪电新闻客户端、蓝睛客户端进行网络直播。广大网友通过留言、弹幕等形式参与活动,为宣讲团成员事迹点赞,用指尖传递青春正能量。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丰,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新钢,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青岛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总工会、青岛市妇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来自交通、卫生、公安等行业的40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