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交通秩序大整治 "拆锁"全面展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8-18 19:57:26

【畅安青岛】交通秩序大整治 '拆锁'全面展开

全市范围内开展“拆锁”行动

    青岛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波 王伟伟)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公安交警部门全警动员,对各种交通管理顽疾开战。近期,全市交警部门开展了此次大范围的“拆锁”行动。

    8月18日上午10点,记者跟随交警市南大队来到了江苏路与莱芜一路路口,地上一串违法安装的地锁让过路的行人叫苦不迭,空车位很多,到附近办事却无处停车,泊位有人收费,停车场的管理者却对地锁视而不见……随后,市南交警部门联合城管、街道办对这些违法地锁进行了集中拆除。据悉,违法处罚取证难,违法成本低是造成这一顽疾的根本所在。

【畅安青岛】交通秩序大整治 '拆锁'全面展开

仅18日当天,市南辖区就清理违规地锁装置100余个

    据现场交警介绍,此次开展的“拆锁”行动,是加强停车秩序管理的第一战。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交警市南大队通过顺应民情,积极走访社区街道,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地锁问题,按照全市整治办的统一部署,开展持续性清理工作,大整治活动以来,交警市南大队共清理违规地锁300余个,仅18日当天,市南辖区就清理违规地锁装置100余个。

【畅安青岛】交通秩序大整治 '拆锁'全面展开

交警表示,对于违规地锁装置,发现一起清理一起

    全市大整治活动启动以来,交警市南大队已对辖区费县路、刘家峡路、贵州路等老城区、车流量较大的路口重新规划,进一步加强调研,力争提供更好的服务。设置道路微循环,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同时在路边设置黄色禁止停车标线,为不宽的道路腾出一片区域。为进一步加大对违规地锁的清理力度,督促周边商铺自治自律,认真落实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交警市南大队与街道办事处、城管部门形成长效联合机制,落实沿街商铺单位进行“门前清”措施,推进停车设施综合供给和停车信息化建设。

    记者了解到,自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开始以来,交警市南大队在辖区东海一路、肥城路、大沽路、泰安路、观海一路,观海二路,观象一路、苏州路、龙山路等商铺、居民楼、办公楼较为集中的地段加强巡逻执法,发现一起违规地锁装置清理一起,同时加大违法乱停车辆的治理力度,还市民一个良好、安全的通行环境。

【畅安青岛】交通秩序大整治 '拆锁'全面展开

全市开展"拆锁"行动

    8月16日以来,李沧交警联合区城管局、市政部门等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对辖区峰山路、君峰路、青峰路等路段一些市民、商家私占公共泊位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连续三天大队出动警力30余人,共拆除地锁、地桩及障碍物50余个,下发整改通知书20份,为辖区居民营造出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君峰路康太源小区居民王女士说,拆除了地锁,小区道路宽敞了,再也不用担心老人孩子出门被绊倒了。

【畅安青岛】交通秩序大整治 '拆锁'全面展开

全市开展"拆锁"行动

    民警介绍说,在拆除地锁的过程中,首先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劝导,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进行录像取证,有效减少了居民投诉,避免引发社会矛盾。下一步,将不定期采取联动方式对私设地锁行为进行整治,发现私设地锁问题及时整改,防止私设地锁现象回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