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剪纸大妈张振淑:一把小剪刀刻画60载人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铁弩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8-18 20:27:42

胶州剪纸大妈张振淑:一把小剪刀刻画60载人生

胶州“剪纸大妈”张振淑

    青岛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铁弩)在“中国剪纸之乡”——山东省胶州市,有一位“剪纸大妈”张振淑,自幼酷爱绘画与剪纸,60年来刀剪不辍,从民间艺术中不断汲取生活的乐趣与信心,坚强地抚养5个子女长大成材。

    张振淑今年76岁,出生在河西庄村一个普通的农户家庭,从小割草喂牛。别的小姐妹每天争先恐后地割草,她却整平河滩上细软的沙子,随便折取一段树枝或草根作笔,在大自然馈赠丰富的“沙纸”上忘情地画,看到什么就画什么。十五六岁时,本村谁家大嫂或大娘有纳鞋垫儿的,张振淑便自告奋勇地给她们画、剪图样,到十七八岁时,她已经能给邻里乡亲剪刻“喜馒头”上的“饽饽花”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