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青岛城市购物节启动 亿元优惠等着你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8-19 07:08:01 字号:A- A+

    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青岛城市购物节将于今天拉开帷幕。从2009年开始,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民参与、游客互动”的原则,市政府每年都在金秋季节举办青岛城市购物节,今年已经是第9届了。随着青岛城市购物节影响力逐步增加,目前已经成为我市促进商业繁荣发展,推进“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成为展现岛城商业繁荣和城市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

    今年,市政府定于8月-12月在全市举办2017青岛城市购物节,预计购物节系列活动各种让利优惠将超过1亿元,可拉动8-12月份消费增长2个百分点。

    本届购物节活动由青岛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旅发委和各区(市)政府承办。充分利用青岛旅游旺季、举办青岛国际啤酒节的有利时机,突出青岛名优商品、海鲜美食、滨海旅游和运动三大主题,聚焦品牌、网络、信用、运动、休闲、绿色六大消费领域,安排优惠打折、旅游购物、进口商品促销、网络购物、展会展销、特色美食等六大板块的促销活动,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网络购物占零售额的10%

    昨日,记者从青岛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085.1亿元、增长10.2%。主要呈现五大特点: 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加快

    随着现代化商业步伐不断加快,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个性化、人性化和现代化消费体验的同时,对商业企业的发展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商场不仅仅开展实体店经营,同时借力“互联网+”时代,大力开展线上经营,线下体验,线上线下互相补充促进企业发展。由传统租赁房屋开店发展到自己建设,租赁和自营混合、开展配送服务等多样化发展思路,谋求企业发展。 网络消费持续升温

    随着4G网络的推广,智能手机的普及,“互联网+消费”模式应用越来越广泛,80后、90后逐渐成为社会的主力军,消费习惯逐渐改变,消费者对便捷、实惠的网络购物需求日益增长,移动APP消费、微信消费、支付宝消费、定制消费、预约消费等规模会不断壮大。目前,我市网络购物已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10%左右。 新型业态发展迅速 商业综合体发展迅速,“吃、喝、玩、乐、购”一条龙,成为吸引居民消费的一大亮点。近两年来,诸如万象城、金狮广场、金鼎广场等商业综合体的开业,营业面积超过180万平方米,新的商业模式发展迅速。目前,全市共有11个商业综合体,全年预计销售额超过80亿元。 新增长点逐渐显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食品在消费中的比重逐年递减,我市恩格尔系数由2005年的37.6%下降到2015年的30.2%,吃穿类刚需性商品在整体消费中的比重不断降低。居民消费观念从传统需求型向享受型转变,新增消费更多体现在通讯、交通、教育、旅游、医疗等服务性消费中,随着国家居民福利保障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地推进,消费比重逐渐扩大,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新动力。 特色餐饮保持火爆

    餐饮业转型发展,环境舒适、价格实惠、绿色安全、服务优质、支付便捷的特色餐饮成为市民外出就餐首选,如汉巴味德、外婆家等特色餐饮店排队就餐成为常态。另外借助“互联网+餐饮”,一些餐饮企业利用美团、饿了么等网络平台开展订餐服务,提高外卖送餐效率和企业营业额。上半年餐饮营业额增长10.8%。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