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大沽河9处雨量监测站建成试运行 测降水更精确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8-23 15:10:1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数字大沽河工程信息采集系统新建的9处雨量监测站建成试运行。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大沽河流域的雨量监测站达到72处,新建站点与原有63处站点全部联网后,数字大沽河工程的信息采集系统将更加完备。

据悉,雨水情信息采集是数字大沽河工程信息采集系统的重要一环,除充分利用原有雨量监测站外,还将科学补充建设监测站点,建立完整的雨水情监测站网,最终形成覆盖全流域的雨水情监测体系。与原有站点相比,9处新建站点均安装了新型雨水情监测设备。该设备采用敞开式的采样桶设计,并配备专业的防风防雷结构,无论天气状况如何变化都能获得可靠稳定的数据。此外,设备传感器配有自动加热装置,可不受外部气温变化影响,精确测量固态、液态和混合态降水。

新建站点实时准确记录大沽河沿岸监测点的降水量,并将测量值精确到0.2毫米,已经历多次降雨实战检验。据介绍,下一步,新建的9处站点和原有的63处站点将全部联网,实时监测记录大沽河流域的雨水情信息,为大沽河防汛减灾与应急管理、水资源监控与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数字大沽河工程信息采集系统除雨水情监测体系外,还包括地下水监测体系、水环境监测体系、社会经济取用水监测体系及视频监控体系等内容,以获取最充分的信息。项目为大沽河流域交通、环保、农业、林业、旅游、国土、气象、生态、文化、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支撑。(记者王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