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莱西10万千瓦风力发电投产 每年减排约19万吨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8-25 14:39:05 字号:A- A+

莱西10万千瓦风力发电投产每年减排约19万吨

年发电量约2.4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7.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9万吨。24日上午,青岛沃尔新源风力发电一期项目10万瓦风电场正式投产仪式在莱西市马连庄镇举行。

据青岛沃尔新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向克双介绍,他们公司规划在莱西市河头店和马连庄镇开发300MW的风电场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开发容量为96MW,投资8.2亿元人民币,于2015年12月破土动工,目前,一期全部风机完成并网发电。预计年发电量约2.4亿千瓦时,实现利税约4000万元,每年可节约标煤约7.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9万吨。

据了解,一期工程建设96MW河头店风电场和东大寨风电场项目,分别安装24台2MW风力发电机组,一期风机塔筒高85米,扇翼长56.3米,单个风机造价1200万元;综合折减后年发电量约为24000万KW/h,上网电价为0.61元KW/h,年发电销售收入1.342亿元人民币,预计8—9年收回投资,盈利期预计年实现税金约4000万元。

向克双介绍,莱西风电场一期项目在设计建设过程中,大量采用了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是最早采用金风科技2.0/115/85米塔架风力发电设备的项目之一;是全国第一个采用全绝缘风电管母线的项目;升压站是全国乃至全球第一个工厂预制式智能模块化220kV变电站;本项目2016年被中国投资协会评为第一批全国新型智能化风电场优秀开发单位。

据介绍,青岛沃尔新源风电二三期项目正抓紧推进,二期项目共计建设100MW河崖风电场和马连庄风电场项目,预计2017年年底开建,2018年建成投产,二期项目投产后,综合折减后年发电量约为23000万KW/h,年发电销售收入1.403亿元人民币。三期项目建设100MW的唐家庄风电场项目,预计2017年年底取得项目核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