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港上半年营收47.85亿元 同比增长16.1%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8-29 16:14:3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于泓)近日,青岛港(06198-HK)发布公告,2017年上半年青岛港营业收入为人民币47.85亿元,较同期增长16.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5.50亿元,较同期增长29.2%。营业收入经济效益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增幅稳居全国沿海港口前列。

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间,集团及其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实现货物吞吐量22,664万吨,较同期增长2.3%;其中,实现外贸货物吞吐量17,440万吨,较同期增长5.7%。集团实现集装箱吞吐量909万TEU,较同期增长2.6%。

上半年,青岛港在以下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包括新增11条集装箱航线,推动开辟中转通道,中转箱量较同期增长21%;打造世界集装箱名牌码头;集团海铁联运线路增至32条,海铁联运箱量较同期增长48%。此外,前湾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于2017年5月投入试运营,进一步提高了公司集装箱码头能力和运营效率,为集装箱业务的持续发展释放了空间。

下半年,青岛港将坚持2017年‘继续保持经营绩效两位数增长、继续保持全国港口领先地位’的发展目标不动摇,大力发展现代物流,大力实施“金融、国际化、互联网”三大战略,创新发展动能,加快转型升级,建设世界一流强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