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90后女孩王想:我想带妈妈来读研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宋鑫 | 责任编辑: 2017-08-29 22:44:54

【青岛故事】90后女孩王想:我想带妈妈来读研

“妈妈问我,你要我还是要上学?”

高考失利对于王想来说并不算什么,因为在这个坚强女孩的字典里,没有“放弃”二字。她决定带上妈妈,复读一年。功夫不负有心人,转年,她凭借优异的成绩考进了河北农业大学,到河北沧州的渤海校区就读。

就在录取通知书寄到家门口的时候,患有狂躁症的母亲坐不住了,于是发生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在妈妈眼里,上大学就代表要离开家,而王想离开家,谁来照顾自己呢?面对妈妈的质问,王想思前想后了很久,她对妈妈说:“我既要你,又要上学,两个一个都不能少!”于是,王想就坚定了“带妈妈一起上学”的想法。

幸运的是,在沧州求学期间,王想母女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有爱心企业资助王想的学费,一家老年公寓将她母亲接了过去,免费照料。大学期间,王想除了学习、打零工赚生活费,就是来老年公寓照顾妈妈。每到周末,两天时间她都在老年公寓度过,帮妈妈打扫卫生、洗澡洗头,经常带妈妈到户外活动,还用自己打工赚来的钱给妈妈买零食吃。

相比王想,六十多岁的患病母亲更像是一个没长大的孩子。刚吃过米饭就要吃凉皮,听到女儿要离开就瞬间翻脸,急了还会打人。“她年龄大了以后,每隔两三天就会犯一次病,经常大发脾气。不过她安静下来的时候,还是很‘听话’的。”王想谈到母亲的病情时,一脸的云淡风轻,只有她自己明白,照顾妈妈有多劳累。转眼四年过去了,长时间的“角色互换”,让这个女孩有了超出同龄人的成熟。

1  2  3  4  5  6  7  8  9  10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