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90后女孩王想:我想带妈妈来读研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宋鑫 | 责任编辑: 2017-08-29 22:44:54

【青岛故事】90后女孩王想:我想带妈妈来读研

“因为一无所有,所以不敢轻易倒下”

风雨之后,总会有阳光。今年年初,在结束了大四的课程之后,王想因为成绩优异被保送中国海洋大学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本来想念完本科就抓紧时间就业,赚钱供养母亲的王想有些纠结。思前想后,她决定继续深造,她说:“学历高了,就业前景更好,工作以后也会给妈妈提供更好的养老条件。”

在得知自己被保送海大研究生后,她选择到唐山一家水产药店,打工赚取学费和母女二人的生活费。每日工作超过12个小时,从早上5点半到晚上6点,这是王想的工作日常,也正因为这份敬业,她深受当地渔民信任。打工半年,王想攒下了3万元,这些钱足够读研期间她和妈妈的生活费了。但要是让妈妈住精神疾病医院,这些钱还远远不够。

本周,带着录取通知书和行李,王想来到了山东青岛,走进中国海洋大学的校门。走完报到流程,参加完开学典礼,王想又马不停蹄地打听能收留母亲的养老院。她想找一家可以免费收留母亲的养老院。在河北电视台的帮助下,王想联系了几家养老机构,但由于种种原因,都被拒绝。王想:“万事开头难,我再找找看。哪怕付费,也至少比住院便宜。”

幸运的是,王想的故事得到了青岛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目前,包括本网在内的很多青岛媒体已经加入到帮助王想寻找养老院的行列中。而对于王想的情况,中国海洋大学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她所在的水产学院不仅为她申请了2000元的临时补助,发放了免费的生活用品,还在第一时间向民政部门提交了相关材料,希望民政出面寻找合适的养老机构。

“坚强是温柔生出来的茧,因为一无所有,所以不敢轻易倒下。”采访快结束时,王想告诉记者,这句话是她的座右铭,是她在一条微信文章中看到的,她格外喜欢。她说:“我现在能够自食其力,不需要也不想接受别人的捐助。我只希望能尽快把妈妈接过来,她身体有异样,我可以第一时间赶到她身边。让我和妈妈一起,在青岛顺顺利利地念完研究生。”面对这个坚强的女孩,我们似乎没有理由不帮她一把。

如果您想帮助王想,或者能够为她的母亲提供学校周边的住处,请留言与我们取得联系。记者热线:13165087020

1  2  3  4  5  6  7  8  9  10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