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38天骑行3319公里!他从新疆骑车到青岛上大学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09-03 06:15:00

38天骑行3319公里!他从新疆骑车到青岛上大学

自行车是向朋友借的,为出行专门学补轮胎

今年19岁的新疆小伙子彭博是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的一名大一新生。9月2日,青科大新生报到当天,彭博和他的父母及姥姥、姥爷一起来到了学校。

“这是我第二次来学校了。和上次不同,这次有家人的陪伴。”彭博笑着说,并开心地和家人在校门口合影。

原来,一个月前,彭博就曾骑自行车来到了青岛,并提前到自己即将就读的大学看了看。从新疆哈密出发,到山东青岛,3319公里的路程,彭博独自一人骑着自行车完成了这段行程!历时38天!

“我从小喜欢户外活动。在高考前我就有这个想法,考完后我就开始做准备。”9月2日上午,在青科大中德科技学院,彭博向记者讲述了他的这段骑行历程,言语中透露着一股从容和自信。

彭博说,最初设计的目的地是骑到有海的地方,天津和青岛。第一是天津,距离相对近一些;二是青岛,因为高考报志愿时,他填了青岛科技大学。不过当时彭博并不能确定一定能被一志愿学校录取。

7月2日,经历过一场雨后的哈密稍微凉快了些。一切准备就绪后,彭博选择在这一天出发。“这自行车是跟朋友借来的,我妈妈说要买个新的,我觉得我朋友这个也挺好的,挺专业的。”彭博说,出发前,他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为了能自己解决骑行途中自行车出现的一些小问题,他高考结束后,专门到自行车修理铺学习补胎、换胎。他上网上购买设备和零件,对自行车进行了改装,加装了休息把、货架、手电筒和后视镜。出发时,彭博的车载负重足有20多公斤,包括他的衣服、食物、帐篷、备胎及急救用品等。

1  2  3  4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