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38天骑行3319公里!他从新疆骑车到青岛上大学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09-03 06:15:00

38天骑行3319公里!他从新疆骑车到青岛上大学

也曾有过放弃的念头但一闪而过

从新疆出发,途径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北,最终进入山东,一路走过戈壁、荒漠、盘山公路、泥泞山路……8月9日,彭博终于抵达了青岛。

到达青岛后,他立即给家里报了平安,并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崂山校区,提前看了看自己的大学。在青岛游玩了3天后,8月12日,彭博乘坐飞机返回新疆,并把自行车也邮寄了回去。

“那一刻,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9月2日,彭博的母亲感叹到。虽说在家里时,彭博也经常和同学、朋友出去骑行,但这是他最远的一次,而且是单独出行。“其实刚开始是两个人去,结果那个伙伴不去了,但他还是坚持要去。”高女士说,最初,面对儿子的决定,包括她和丈夫在内的亲人、朋友都不支持。

“最终拗不过他,我跟他妈妈说,就让他去吧。估计他也就骑个一两百公里,困难了就会回来。”彭博的父亲彭先生笑着说。没想到,儿子出发200多公里了竟然没有一点放弃的意思。这时,俩人都慌了。高女士是一名特教老师,同在休暑假的她赶紧开车,追上了上去。一路追到甘肃玉门后,高女士还是被儿子“撵回去”了。“我陪他行走那一段,亲眼见到了路途的艰辛。”高女士说,被儿子“赶回来”后,她的心每天都是悬着的。她拿着地图,把儿子哪一天走到哪个地方,详细标记。“有一次我打了好几个电话他都没接,我当时在家里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不过晚上,我终于接到了儿子的电话,再想起我中午的行为,我又笑了。”高女士欣慰地说,经历这场骑行,他感觉儿子一下子长大了。

而在彭博自己看来,这更是一场难得的、宝贵的经历。“我到达青岛之后,我顿时感觉回归普通生活了,一下子感觉不酷了。”彭博笑着说。其实在途中,他也有过几次放弃的想法,但都是一闪而过,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

骑行中,彭博还带了一个小音箱。因为一路上没有同伴说话,彭博靠跟着音箱唱歌,来减轻心理压力。

9月2日,在新生报到现场,青科大中德科技学院园长李镇江听完彭博的故事后,他竖起大拇指,称彭博身上极具科大的“橡胶品质”: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有毅力。“希望你把这种品质用到接下来的学习和未来的工作中。”李镇江拍着彭博的肩膀亲切地说。(记者 李珍梅

1  2  3  4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