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38天骑行3319公里!他从新疆骑车到青岛上大学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09-03 06:15:00

38天骑行3319公里!他从新疆骑车到青岛上大学

三分之一的时间在户外搭帐篷荒凉无人处喝酒壮胆

出发10多天后,彭博在路上查到了自己被青岛科技大学录取的信息。为此,他把最终目的地定在了青岛。

从新疆出发那几天,太阳很烈,气温也高达40多度。骑行第三天,彭博便遇到了爆胎。由于正好在戈壁滩上,他只好顶着烈日修车。车修好后,更大的麻烦出现了,国道正在施工,80公里的路段是在戈壁滩上的临时便道,不少地方是厚厚的虚土,只能推车行走。

从新疆到甘肃、宁夏这一带,因为晴天多,晚上住宿时,彭博基本都是在户外搭帐篷。在沙坡头之前,他还在一个废气的火车站住过一晚。“我记得那个车站叫一碗泉火车站。我原本以为火车站人会多点,但走到那里才发现这个火车站是废弃的。周围没有一个人。”如今回忆起来,彭博笑着称,搭好帐篷后,他还真感到有点害怕,于是喝了点酒壮壮胆。但这个行动,他并没有告诉父母。

行至陕西至山西一带,由于地形复杂,多是黄土高坡,这也给彭博的骑行增加了困难。“刚进横山那一块时,我第一次走盘山公路,走了一段发现走错路了,那个时候天又黑了。我本来想在村子的一些人家院子里搭帐篷,但他们看我是外地人,可能不放心,拒绝我了。”为此,彭博又沿路返回。往回走时,在河口庙水库那,几个干完活的施工工人正在吃饭。看到彭博在一旁吃干粮,这几名工人热心的邀请彭博一起吃盒饭,并把自己的床铺让给彭博住。

“一路上还是好心人多。”彭博感激地说,路途中有热心人给他带路,并叮嘱他注意安全,还有帮忙修车的修理工。

1  2  3  4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