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5处入选山东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名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春令 2017-09-04 21:15:39 字号:A- A+

齐鲁网9月4日讯(记者 王春令)日前,省农业厅和省旅游发展委联合公布2017年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创建名单,青岛共有5处示范点入选。

据了解,示范点名单包括10个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20家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22处山东省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区、20个山东省美丽休闲乡村和20处齐鲁美丽田园。

青岛5处示范点

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名单

1.胶州市

青岛5处入选山东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名单

胶州市地处黄海之滨、胶州湾畔,因东南临胶州湾,以胶水而得名。1987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在青岛地区第一个撤县设市。陆地面积1324平方公里,海岸线25公里,辖6个镇、6个街道办事处、811个行政村、65个社区(居委会),户籍人口82.8万人。

胶州拥有5000多年历史,至今仍保留新石器时代集大汶口文化、龙山文化于一体的三里河文化遗址。境内曾是春秋莒国、介国封地,唐朝设立板桥镇,北宋时期港盛州兴,海运贸易持续繁荣,特设市舶司、胶西榷场,是长江以北唯一的对外通商口岸、全国五大商埠之一,“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

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名单

2.平度市明村三合山乡村旅游示范点

青岛5处入选山东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名单

三合山,平度市西部“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绝佳景区,不少青岛市民都未必听说过它。

其实三合山在历史上算是有大名气的。三合山古称三户山,为汉武立祠之地,《汉书》注解之所。这里文化历代兴盛,古迹山间密藏,山脚下有距今6000年的大汶口文化遗址。公元前61年,汉宣帝将三合山封为“祭祀名山”并封山建祠。宋嘉定元年(公元1208年),开挖胶莱河的总管姚演登三合山,写下了“四面驰八兽,十景嵌翠峦。地灵育人秀,瑞气盈仙观”的诗句。

如今的三合山静静地矗立在胶莱河东岸,距离平度、潍坊城区均30公里。三合山是方圆百里最高山,不仅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还拥有山东半岛独特的黄土高原风貌且植被茂密,百果园、蓝莓园、樱桃西红柿采摘园分布周边,成为集红色旅游、宗教旅游、生态旅游、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特色于一体的风景区。

山东省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区名单

3.青岛市崂山区青岛万里江茶叶综合示范园

4.青岛市黄岛区海青茶博园

青岛5处入选山东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名单

齐鲁美丽田园名单

5.青岛市黄岛区新之农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花语人间)景观

青岛5处入选山东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名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