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敦化路南京路拟部分拓宽 合肥路小学年底开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7-09-15 15:25:32

敦化路南京路拟部分拓宽 合肥路小学年底开建

市北欢乐滨海城

青岛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 朱颖)敦化路东段、南京路北段有望拓宽,合肥路以北、劲松一路以西将打造住宅区,合肥路小学年底前正式开建……14日下午下午,市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军红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时透露,市民关注的敦化路东段、南京路北段有望拓宽;另外,合肥路48班配套小学预计年底前将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完工并启用。

合肥路以北、劲松一路以西将打造住宅区

对于网友提出的合肥路北,劲松一路西空地规划问题,滕军红答复,根据政府批准的控规,合肥路以北、劲松一路以西区域,规划为居住用地。按照相关职能分工,旧城改造等前期运作主体为各区政府,经市规划局了解,目前市北区政府正在组织进行土地整理等相关前期工作,拟打造住宅项目,具体实施时间未确定。

敦化路东段拓宽列入市北区建设计划

有网友询问敦化路东段(南京路至福州北路)拓宽工程何时实施?

滕军红答复,市北区政府拟将敦化路东段拓宽事宜列入建设计划,具体实施时间尚未确定。现阶段,规划已结合沿路具体项目的实施(如商务区中铁项目等),对敦化路东段预留了拓宽的条件。

南京路北段已预留好拓宽条件

网友关心的南京路北段拓宽是否有进展,滕军红解答,南京路北段拓宽的具体实施时间尚未确定,需结合道路两侧的土地开发、建设项目分段实施。现阶段,规划结合沿路新建项目的实施,已预留好道路拓宽的条件。

台东三百惠以南区域危旧房筒子楼正进行房屋征收

有网友反映延安二路三百惠后面的老楼脏乱差,问何时拆迁?

滕军红答复,按照市政府对主城区危旧房改造工作的相关部署,近些年的改造重点为主城区的危旧房、筒子楼和棚户区。目前,市北区政府正在对三百惠以南区域的危旧房筒子楼按计划进行房屋征收,成套住宅暂无征收计划。

欢乐滨海城规划建立交桥、环湾绿道、数字文化体验中心

对于网友询问的欢乐滨海城的长沙路立交桥何时能够开工建设?

滕军红解答,欢乐滨海城之前规划的立交桥、环湾绿道、数字文化体验中心,正在按规划建设时序逐步推进。经了解,立交桥涉及征地拆迁,市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正在协调相关用地单位;环湾绿道将结合滨海土地开发建设项目逐步实施;数字文化体验中心的开发建设单位正在深化设计方案。

合肥路小学年底前正式开建   2019年启用

有网友提出合肥路小学什么时候动工建设?滕军红解答,合肥路配套小学(规模为48班小学),占地面积为4.3564公顷(65.4亩),由市城乡建设委负责建设。前期因规划学校用地与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用地安排产生矛盾等原因,该项目

一直推进缓慢。2016年崂山区政府与社区协商解决了经济发展用地问题,并调整了控规。目前,学校已完成规划建筑方案审批,正在办理土地手续。预计年底前将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完工并启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