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美味野蘑菇引发惨剧 五人入院两人不幸离世(图)

来源: 作者: 2017-09-17 21:25:39 字号:A- A+

美味野蘑菇引发惨剧 五人入院两人不幸离世

在昨天的节目中,我们报道了平度旧店镇前刘家村两家人吃野蘑菇中毒的新闻。9月9号上午,马松枝和邻居李秀芝上山采了不少野蘑菇,两家人在午饭、晚饭连吃两顿后,都陆续出现了呕吐、拉肚子等症状。李秀芝的儿子发现情况不妙后,将5人送往了医院。李秀芝的丈夫病情较轻,很快就出院了。但马松枝的婆婆和丈夫却因医治无效相继离世。今天,李秀芝和马松枝的情况怎么样了呢?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齐鲁医院时,李秀芝已经能下地走路了,马松枝仍在急诊科的观察室,但与昨天相比,她的身体状况已有所好转。

马松枝告诉记者,当天之所以会和邻居李秀芝上山采野蘑菇,是因为丈夫告诉他曾在工地上吃过一顿特别香的野蘑菇。

由于蘑菇毒性太强,几个小时后,马松枝的婆婆就去世了。几天后,马松枝的丈夫宋克成也因肝脏衰竭离世。一周内,好好的家庭遭遇如此变故,实在令人悲痛。事发后,一家三口高昂的医疗费也让马松枝的儿子难以承受。

昨天的节目播出后,《今日》栏目收到了不少好心人打来的电话,有提供偏方的,也有捐款的,其中一笔500元的捐款来自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学毕业生。今天上午,记者将这笔捐款转交给了马松枝的家人。

拿到热心市民的捐款,躺在病床上的马松枝感动地泣不成声。

记者了解到,导致马松枝和邻居中毒的罪魁祸首是一种名叫灰花纹鹅膏菌的蘑菇,含有肽类毒素,人体食用后会对肝脏和肾脏产生强烈的毁坏作用。在青岛农业大学的实验室里,记者见到了这种蘑菇的标本,从外表看,这种蘑菇与我们常吃的蘑菇很像,一般人很难辨别。

专家提醒说,对于不认识的蘑菇,市民千万不要随意采摘食用,一旦食用毒蘑菇,要马上进行催吐洗胃。

希望马松枝和李秀芝能尽快好转起来,也希望市民引以为戒,路边的野蘑菇,不要随便采摘食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