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大沽河国际休闲节23日开幕 最新交通攻略出炉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7-09-22 21:07:5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欢动青岛乐在莱西”2017青岛·莱西大沽河国际休闲节活动将于9月23日至10月31日举行,一系列文化娱乐活动将吸引不少市民纷纷前往莱西游玩。

大沽河国际休闲节23日开幕 最新交通攻略出炉

莱西大沽河国际休闲节(资料图)

9月22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随着国际休闲节活动的举办加之与黄金周重叠,预计市内各汽车站从本周六开始莱西班线旅客较以往将增加10%至15%,国庆节期间将达到20%的增长量,为此市内其所属的三个汽车站都将加密了莱西客车班次,特别是其所属汽车东站的莱西班线由于走青龙高速,运行时间更短,价格更便宜,建议市民前往乘坐。

三个车站有莱西线路长途车

由于海泊河汽车站的莱西线路已经全部调整至汽车东站以及沧口汽车站发车,目前市内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东站以及沧口汽车站都有前往莱西汽车总站的长途客车,均为流水发车。

其中青岛长途汽车站首班车6:00,末班车18:00,期间大约每20分一班,全天发车35班左右;沧口汽车站从6:30至17:00平均每35分钟一班,全天发车19班;汽车东站首班车6:30,末班车18:00,期间大约每40分钟一班,全天20班左右。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现在三个车站莱西方向每天大约发送量在1000人左右,预计本周六开始客流量比平时增长10%至15%,目前正计划进一步加大车站莱西班次的发车密度,将发车时间缩短5至10分钟,以便减少旅客的等车时间。

汽车东站去莱西最快最省钱

记者了解到,青岛长途汽车站以及沧口汽车站的莱西线路客车行驶路线为G204国道,经停牛齐埠、姜山、双桥、绕岭等多个站点,全程约2.5小时,相比之下汽车东站的莱西线路则是出站后直接从青银高速路上青龙高速,途径姜山直达莱西汽车总站。虽然受客运车辆限速的影响,无法像私家车一样达到全程一小时,但是也将运行时间缩短为1.5小时。

在票价方面,青岛长途汽车站票价为32元,沧口汽车站30元,汽车东站为25元。运行时间更短,票价最便宜,因此建议市民可以选择去汽车东站乘车前往莱西参加大沽河国际休闲节。

车站发布各活动会场换乘指南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沽河国际休闲节包含10余项文娱活动,北京路紫悦府、大沽河休闲体育公园、月湖广场、姜山湿地公园等地点都有不同活动,如何从汽车站到达这些区域呢?

大沽河国际休闲节23日开幕 最新交通攻略出炉

莱西大沽河国际休闲节(资料图)

大沽河国际休闲节23日开幕 最新交通攻略出炉

莱西大沽河国际休闲节(资料图)

汽车总站的工作人员也从莱西当地了解了各种换乘方法,其中举行休闲节开幕式以及作为大沽河休闲骑行活动、大沽河健步走活动起点的北京路紫悦府,可以到莱西汽车总站后换乘3路或者707路,举行热气球展演活动的大沽河休闲体育公园可以到达莱西汽车总站后换乘501路,举行青岛旅游商品展的月湖广场可以到莱西汽车总站后乘坐6路、5路、707路、407路均可,而众多人喜欢的姜山湿地国际马拉松比赛则在姜山湿地公园举行,市民不要乘车直达莱西汽车总站,而是购票时选择姜山站点,到达姜山汽车站后再乘坐101路在姜山医院站下车即可。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