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向阳红01”完成航次交接 第二航段奔赴大西洋

来源:爱青岛 作者: 2017-10-10 07:18:16 字号:A- A+

“向阳红01”完成航次交接 第二航段奔赴大西洋

继续关注中国首次环球海洋综合科考。经过44天的航渡、作业,中国首次环球海洋综合科学考察圆满完成第一航段科考任务,执行第二航段科考任务的科学家和队员们在南非开普敦港登上“向阳红01”船,顺利完成航次交接,第二航段科考正式开始。

记者李岳锋介绍,现在是南非当地时间10月8号上午10点,北京时间下午4点。经过40多天的航渡、作业,向阳红01船环球科考第一航段的任务圆满结束。参加第一航段的科考队员们先后在印度洋作业区,开展了17次深海取样作业,取得了大量有价值的深海沉积物样品。前一天的下午,参加第二航段科考的队员们与第一航段科考队员顺利交接,第二航段科考即将起航。

当地时间下午4点,一、二航段科考队员顺利“会师”,大家交接队旗,合影留念,各科考专业进行了工作交接。新队员们上船后也快速熟悉了工作、生活区域以及设备设施,对即将开展的第二航次科考充满期待。

进行物资补给和人员轮换以后,“向阳红01”船将奔赴大西洋开展第二航段的科学考察,科考队员们将在南大西洋洋中脊开展多金属硫化物及环境综合调查。走航过程中,还将全程开展水文气象、海水化学、浮游生物、大洋微塑料等综合调查测量工作。

据了解,中国首次环球海洋综合科学考察,以中国大洋第46航次和中国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两部分为主体任务,共分为6个航段进行,科考为期260天。目前,参加第二航段的科考队员已进行了航段的水文、天气以及各项应急安全培训,当地时间10月8号中午11点正式起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