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城阳街道构建三种机制强化审计预警作用

来源: 作者: 2017-11-08 13:54:50 字号:A- A+

今年以来,城阳街道不断加强社区集体资产财务监管,在加大审计查处力度的同时,注重发挥审计监督的预警作用,超前构筑维护财经法纪的“防火墙”。

一是加强法规宣传,构建预警征兆机制。通过审计进点会、财经法规培训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方式,加大财政审计法规宣传力度,扩大财经法规的知晓面,扩大审计影响力。

二是创新工作方式,构建日常预警机制。通过对重点社区财务收支的监督和对重点建设项目的咨询服务,实现预防错误、提前纠错,将督查与咨询形成制度化和常态化。

三是强化审计处理,构建末端预警机制 。加强审计整改,建立审计回访制度,形成督导压力。深化审计问责制度,推广经济责任审计界定个人责任的做法,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形成问责压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