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头昏脑胀开半挂闯禁行 交警一查隔夜酒没散还是酒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1-09 16:09:22 字号:A- A+

日前,一男子因隔夜酒未消驾驶半挂车误入禁行区被即墨交警查获。

头昏脑胀开半挂闯禁行 交警一查隔夜酒没散还是酒驾

10月31日早高峰,即墨交警岙兰路中队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车沿路面行驶,因违反禁令标志,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检查。当民警要求对方出示有效证件时,闻到该驾驶员身上一股轻微的酒气。执勤民警初步断定驾驶员涉嫌酒后驾驶,遂要求驾驶员配合做呼气酒精测试检查,经测试,驾驶员酒精含量为44.7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  

据该男驾驶员供述,他当天早晨并没有喝酒,应该是隔夜酒惹的祸。事发前夜,他和几个朋友一起喝酒至深夜,其间喝了不少白酒,以为第二天出车时不会受影响。没想到第二天早晨头脑还昏沉,驾车误闯入禁行区被民警查处。

根据《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将车辆暂扣,驾驶员因驾驶营运车辆酒驾将面临罚款5000元、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并处拘留十五日以下的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华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