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架体坍塌工人被埋?一汽大众工地演练应急救援

2017-11-10 15:2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架体坍塌工人被埋?一汽大众工地演练应急救援

9日下午,一汽大众基础设施高架桥项目部模板支撑架坍塌应急演练在青岛一汽大众中建八局指挥部开始。根据演练场景,工人在施工时因架体坍塌被掩埋失踪,最终经过各部门救援,被架体掩埋人员被成功救出。

架体坍塌工人被埋?一汽大众工地演练应急救援

根据模拟场景,11月9日上午9点,一汽-大众基础设施高架桥工程在浇筑箱梁时,由于雨后模板支撑架基础浸水,地基承载力下降,架体下沉,局部荷载过大,导致承载立杆弯曲变形,节点破坏滑移、在箱梁上方作业的4名工人随着架体坍塌坠落失踪,2名工人不同程度受伤,同时7名工人自行从人行通道撤离,仍有5名工人滞留在施工现场等待救援,现场发出呼救后,正在现场巡查的安全员赶到事发区域,组织现场工人撤离,并了解情况后,立即向项目经理报告。

架体坍塌工人被埋?一汽大众工地演练应急救援

项目经理的消息后,立即通知现场停工,并启动项目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处置措施,防止事故扩大,组织工人立即撤离到安全区域。最终,经过各救援单位抢险救援,模板支撑架坍塌事故已被控制,被埋压人员先后救出,由120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受伤人员经医院的全力抢救已度过危险期,经专家会商研判,确认了现场其他区域箱梁模板支撑架已采取加固措施,再次坍塌的隐患已消除,险情已解除。

据了解,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市政行业、企业和从业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强化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规范突发事件在应急处置过程中的先期处置、信息上报、预警预报、事件处置等工作。确保在事故发生时,应急处置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从业人员生命安全,最大限度的降低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增强从业人员的整体应急管理意识,提升行业、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