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慧青岛观察|中国新媒体实验室落户青岛

来源: 作者: 2017-11-19 09:30:55 字号:A- A+

把握移动互联大势,共商融合发展大计。1116-17日,GMIC+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暨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在青岛举行,这是国内首次互联网+传媒跨界融合盛会。大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生态”为主题,全面展示全球范围内互联网与传媒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深入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传媒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路径和解决方案,推动媒体融合在新时代取得新成果。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说,这次大会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积极响应,也是进一步探索媒体融合发展的新举措。互联网正在重新定义百姓的生活,改变甚至重塑社会发展的进程。走进新时代,媒体要有大作为,媒体融合发展更应大有作为。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作为互联网领域全国性的公募基金,将积极推动中国媒体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今后将更多发挥平台优势,与社会各界一道推动媒体融合进程。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在致辞中说,大会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互联网盛会GMIC+全国最具价值的融媒大会,汇聚了互联网领域和传媒领域的顶尖级专家,必将在探索移动互联网发展方向,构建产业互联新生态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也为青岛互联网企业和媒体单位提供了一次近距离学习的机会。

知名物理学家霍金进行了视频演讲,展望了对人工智能和人类未来的美好畅想;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蓁蓁,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科技日报总编辑刘亚东,美国工程院院士、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学习学院教授兼院长、深度学习科学家Tom Mitchell,以及来自阿里巴巴、小米、京东、IMB、海信、软控等企业界代表发表了精彩的主题专题演讲。

    会议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与中国新媒体实验室联合发布《互联网+传媒融合发展报告》。报告提出,2016年中国传媒产业总规模达16078.1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9.1%,并有望在2018年突破2万亿元。中国传媒正在快速挺进移动传播时代。中国新媒体实验室(HDML红岛媒体实验室)在青岛高新区正式启动;掌控传媒智慧产品矩阵正式上线;中央厨房融媒体学院青岛教育示范基地挂牌暨首届中国新媒体技术实战训练营开营;长城会科创中心与创新基金、GMGC全球移动游戏联盟数字创意创新中心两个项目进行了战略签约。

大会同期举办中国移动互联网与传媒融合风云榜,向领军人物、经典案例、知名品牌、政务新媒体平台颁奖,全面展示移动互联网与传媒融合领域所取得的成就。

本次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人民日报社、青岛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报业协会、长城会、青岛高新区、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