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新能源汽车号牌发放 第一个领到的是他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1-19 20:48:20

11月20日上午,青岛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发放启动。

即墨市民王超购买了电动车并于10月17日办理了普通小汽车号牌,听说新能源车可办理专用号牌后,王超就想换个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19日下午5时王超就到青岛市车管所排队,成为青岛市第一位获取新能源车牌的车主。“为了成为第一名我激动的早上六点就到了车管所。”王超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王超拍得的车牌号是鲁BD00111。

前三辆新能源车牌为,鲁BD00111、鲁BF00666、鲁BF07789。

以下为制牌过程。

此前报道:

今年以来

不少外地私家车来青

都挂着绿色六位数车牌的车

成功引起了小伙伴们的注意

小编告诉你

这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近日,

青岛市按照公安部统一安排,

决定自11月2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

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也就是说,

将有一大波绿油油的号牌席卷岛城。

截至目前,

全国新能源汽车超过100万辆,

达到101.8万辆,

其中纯电动汽车82.5万辆,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19.3万辆。

青岛市新能源车辆已达4.3万辆,

保有量居全国第四。

按照公安部统一安排

2016年12月1日起

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5个城市试点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目前,5个城市已发放新号牌7.6万副,试点进展顺利、效果良好,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2017年11月20日起

在前期5个试点城市推广应用基础上,增加河北保定、吉林长春、福建福州、山东青岛、河南郑州、广东中山、广西柳州、重庆、四川成都、云南昆明10个城市启用新号牌。

2017年12月底前

除直辖市、省会市、自治区首府市启用外,各省(区)至少还有1至2个城市启用新号牌。

2018年上半年

全国所有城市全面启用新号牌。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式样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分为

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和

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外廓尺寸

为480mm×140mm,

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渐变绿色,

大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黄绿双拼色。

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式样

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式样

(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特点

1增设专用标志。新能源汽车号牌增加专用标志,标志整体以绿色为底色,寓意电动、新能源,绿色圆圈中右侧为电插头图案,左侧彩色部分与英文字母“E”(Electric电)相似。

2号牌号码“升位”。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了1位,如原“鲁B·D1234”升位至“鲁B·D12345”。升位后,号码编排更加科学合理,避免了与普通汽车号牌“重号”,有利于在车辆高速行驶时更准确辨识。

3实行分段管理。为更好实施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差异化管理政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一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六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4改进制作工艺。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采用无污染的烫印制作方式,制作工艺绿色环保。同时,使用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防伪技术,提高了防伪性能。

新能源号牌换领步骤

第一步,注册或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第二步,在互联网服务平台上通过计算机自动选取方式(50选1)选定号牌号码,并预约换领号牌的时间和地点。

第三步,按网上预约的时间和地点办理换牌业务。

是否自愿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

已经领取普通汽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新能汽车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

原普通汽车号牌丢失或损坏的青岛交警支队车管所将予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

对于办理新能源汽车转移登记的,青岛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将予以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

对选择继续使用普通汽车号牌的,青岛交警支队车管所将通过信息系统进行区分管理,不影响车主正常使用车辆。

新能源号牌安装规范

应正面朝外、字符正向安装在号牌板(架)上,禁止反装或倒装;

前号牌安装在机动车前端的中间或者偏右(按机动车前进方向),后号牌安装在机动车后端的中间或者偏左,应不影响机动车安全行驶和号牌的识别。

安装要保证号牌无任何形变和遮盖,横向水平,纵向基本垂直于地面,纵向夹角不大于15°。

机动车号牌安装时每面至少要用4个统一的有发牌机关代号的号牌专用固封装置固定。

使用号牌架辅助安装车牌照时,号牌架内侧边缘距离机动车登记编号字符边缘大于5mm以上,不得遮盖生产序列标识。

临时行驶车号牌应粘贴在车内前风窗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响驾驶人视线的位置,载客汽车的另一张应粘贴在后风窗玻璃左下角。

变化

相比普通车牌五大变化

一是突出绿色元素,体现鲜明特点。

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

二是增设专用标识,展现电动特色。

绿色圆圈中右侧为电动插头图案,左侧彩色部分与英文字母“E”(Electric电)相似。

三是号牌号码升位,增加号牌容量。

新能源汽车号牌号由5位升为6位

四是实行号牌分段,便于差异管理。

字母“D”代表纯电动汽车;

字母“ F”代表非纯电动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

小型汽车号牌中“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第一位;

大型汽车号牌中“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最后一位。

五是改进制作工艺,提高防伪性能。

采用无污染烫印制作方式制作,工艺绿色环保;

增加了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防伪技术;

实现号牌唯一性和生产源头追溯,提高了防伪性能。

提示

如何申领新能源汽车号牌?

申领新能源汽车号牌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车主直接到青岛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登记,或通过互联网登录,网上预约,预先选定号牌号码,预约办理时间、地点,再到青岛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登记业务。

对新购新能源汽车,到青岛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的,可以直接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办理新能源汽车号牌请携带以下相关材料

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

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免税凭证;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

每副号牌100元(与普通车牌费用一样)

附:办理新能源汽车号牌地点

1、莱西分所

莱西市804国道与南京路交界处

2、崂山分所

崂山区北宅沟崖村

3、城阳分所

城阳区赵红路流亭工业园内

4、开发区分所

开发区淮河西路397号

5、即墨分所

即墨市鹤山路835号

6、平度分所

平度市平古路9号

7、李沧分所

李沧区合川路19号

8、胶州分所

胶州市香港东路99号

9、黄岛分所

珠山路178号

资料图片

敬告各位车主:

因新能源汽车号牌材料有固化时间,请领取号牌后24小时内不要直接冲洗!

(内容整合自网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