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最美海鸥季来了 这些地方将上演震撼一幕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1-19 15:44:00

天气越来越冷

昨天岛城还飘起了小雪

怕冷的人恨不得天天缩在暖和的家里

有些人却兴奋地出门了

迎接青岛的老朋友——海鸥

据说有人打飞的去伦敦喂鸽子

还有人在尼泊尔乘坐滑翔伞去看秃鹰

小编想说的是

在青岛不用打飞的更不用滑翔伞

看海鸥、喂海鸥就能带给你同样的乐趣

最美海鸥季来了!

20多年来,由于青岛市民“挽留海鸥”的行动,青岛海鸥数量从1994年的2000只增长到了现在的近10万只,20年的时间增长了50倍。现在,每年都会有10万只海鸥来青越冬,也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来观赏,不少市民还情不自禁给它们喂食。

说起看海鸥的好地方

大家第一反应就是去栈桥

然而青岛还有很多

不仅可以看海鸥而且风景也不错的地方

栈桥

首选当然是栈桥啦

这里海鸥多不说

作为老城区周边风景那是相当美

遇上退潮的时候还可以赶个海

一举三得啊

八大关

从西往东沿海边一线数

第二个可以尽情看海鸥的地方就是八大关啦

八大关的落叶也是很美的

拍个美美的照片

更是锦上添花

五四广场

天上飞着海鸥

海面上漂着帆船

青岛的城市特色在这里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成群结队的海鸥从人们手中抢食嬉戏

很是和谐震撼

雕塑园

再往东就非雕塑园莫属啦

这里也是带孩子玩的绝佳地点哦

飞翔的海鸥

奔跑的孩子

温馨的画面

石老人

在石老人海水浴场观看海鸥

更多的是看到它们在海天之间翱翔的自由姿态

日出之时景色最佳

美丽得如同油画

青岛常见这三种海鸥

海鸥爱捡食船上人们抛弃的残羹剩饭,故其又有“海港清洁工”的绰号。它们是海上航行安全的“预报员”,群飞鸣噪是在发出提防撞礁的信号。海鸥的骨骼是空心管状的,没有骨髓而充满空气,所以能预见暴风雨。

在岛城最常见的三种海鸥是红嘴鸥、银鸥和黑尾鸥,红嘴鸥是冬候鸟,每年10月末到第二年4月底在青过冬,随后继续往北飞,而银鸥和黑尾鸥则是一年四季长留青岛。

海鸥在青岛的停留时间

每年10月末到第二年4月底在青过冬,随着天气升温,每年4月底在青岛过冬的海鸥将会启程,迁往北方繁殖后代。

海鸥你得这样喂

海鸥以海滨昆虫、软体动物、甲壳类以及耕地里的蠕虫和蛴螬为食,也捕食岸边小鱼,拾取岸边及船上丢弃的剩饭残羹。市民投放馒头之类的食品只是一种补充,但千万不能用变质食物,否则容易引起海鸥肠胃疾病。

喂鸥时应以抛喂为主,要一粒一粒抛向空中,避免过多的饲料掉入水中,这些饲料如果不能及时被海鸥取食,大量在水中浸泡积累会对水质造成污染。

放在手里的,海鸥不会来取,因为海鸥是远视,隔得太近看不清;就算隔得远,你的食物和手差不多颜色,它最喜欢的是海水背景,当然也可以用手指拿着举高喂它。注意:海鸥的尖嘴很坚硬,小心啄破你的手心!

随时喂食有可能造成海鸥消化紊乱,所以推荐喂食海鸥的时间应该为上午9时至11时、下午2时至5时。

如何用手机拍好海鸥

现在的手机普遍都有连拍功能,一般情况下都是长按住快门键就能够实现连拍,因为手机的品牌和功能不同,不同的手机在连拍的速度和张数上会有一些差别。甚至新手机和旧手机在速度上都会有很大的差别(所以及时清理内存很重要)。

上图中的海鸥就是用连拍实现的,在拍摄过程中,还会用到手机自身的

对焦锁定功能,这样就可以保证海鸥一旦进入焦段内就可用连拍拍清楚它们的细节。

当然,在拍摄海鸥时,得用一些诱饵去吸引它们,这样能够保证海鸥跟你的距离更近,最后能否拍到好的照片那就看你的运气怎么样了。

怎么样

是不是想与海鸥来一次亲密接触

心动不如行动

带着孩子

一块去海边看海鸥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