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灵山湾新地标】世界最大一万平米摄影棚竣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7-11-20 20:43:02
全球最大摄影棚外景

编者按:11月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最新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成员名单。青岛被授予“电影之都”称号,成为中国首个“电影之都”。作为青岛“电影之都”的重要载体,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以下简称“灵山湾文化区”)的建设一直备受外界关注。为了展现灵山湾文化区最新建设成果,青岛新闻网记者参与了“文化区新地标”摄影采风系列活动,为广大网友展现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最新建成的新地标、新景观。今天推出第一期,看看世界最大一万平米摄影棚是什么样子。

(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公伟成 苗宗喜 摄影报道)

影视产业园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内,是青岛东方影都核心板块,总占地165.76公顷,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分为制作区、外景区和体验区,是国内首个为全球电影制片人提供全方位制作服务和补贴政策的影视制作基地。影视产业园制作区30个摄影棚呈组团式布局,每个组团有5个不同规格的摄影棚,并搭配置景车间、制作用房和临时外景地。作为国内首个也是唯一符合国际标准的超大型影视制作基地,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邀请英国著名的松林电影制片厂担任设计和建设咨询顾问,以达到并超过好莱坞为标准,打造世界顶级影视制作基地。

全球最大摄影棚内景

全球最大摄影棚竣工,面积相当于两个足球场

11月20日,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发现园区里一万平米摄影棚已经竣工。该影棚位于影视产业园制作区东北部,这座全球最大的摄影棚长168米,宽69.9米,高27.5米,有九层楼高,面积相当于两个普通足球场的面积。

据了解,万米棚的高标准不仅体现在超大空间上,更体现于一流的硬件和软件配置上。万米棚隔声门多达12个,配有静音空调,技术设施一流。摄影棚还为剧组配备了功能完善的工作用房,包括VIP更衣室、化妆间、休息室等。作为全球最大的专业电影摄影棚,万米棚专为国际顶级制作量身定制,可以满足国际大制作影片超大规模布景的需求。

水下摄影棚和外部水池航拍图(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亚洲第一水下恒温摄影棚亮相

影视产业园的水下拍摄设施拥有两个世界最先进的水池,包括一个水下摄影棚和一个外部水池。

室外拍摄水池总占地面积6512平米,容积9315立方米,包括深水池和浅水池,北侧配有专业蓝幕。拍摄水池水质达到国际泳联“游泳池水质”标准,深水池深度3.6米,浅水池深度1.4米,蓝幕长90米,高18米,可以满足各种剧组海洋、水下场景的拍摄需求。

水下摄影棚是世界第二个水下恒温摄影棚,建筑面积4147平米,室内拍摄水池体积1272立方米,位居亚洲第一。水下摄影棚有独立注水系统,水池长期保持蓄水状态,水循环处理周期为3-4小时,采用紫外线及氯清洁水质。室内水循环箱可保持32℃恒温。水池底部(工字钢)系统和定点系统。工字钢梁架(RSJ)又称过梁和主梁,确保人员灵活操作水下摄影棚内的设备及景片。后场设施包括便捷的浴室、更衣室和办公空间。水下摄影棚旁设有工作室,直接连接水池层,方便用滑轮组将在工作室内制作的布景组件移至摄影棚。1550平方米的工作室连接后场设施和办公室空间,十分便捷。

全球最大摄影棚内景

影视产业园再添15座摄影棚,建成摄影棚达30座

记者从西海岸发展集团获悉,与一万平米摄影棚、水下摄影棚同时竣工的还有14座摄影棚和13座置景车间。截至目前,影视产业园建成的摄影棚达到30座,置景车间24个。与此同时,制作区的研发中心、后期制作中心同步竣工,可以为入园剧组提供影视拍摄、后期制作和生活餐饮等优质配套服务。

今年,《环太平洋2》、《疯狂的外星人》、《流浪地球》等一批国内外大片先后在影视产业园拍摄,这里先进的硬件条件和优惠的扶持政策正吸引一批科幻、古装剧组前来拍摄制作。新一批摄影棚、置景车间的建成也将助推影视产业园成为国内“重工业电影”基地,进一步提升青岛“电影之都”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全球最大摄影棚外景
水下摄影棚
影视产业园的水下拍摄设施拥有两个世界最先进的水池
全球最大摄影棚内景
影视产业园建成摄影棚达30座(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