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送娃停车被罚200元!家长觉得冤 你觉得呢?

来源: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1-21 14:47:19

昨天,市民李女士通过蓝睛新闻客户端爆料称,位于仙游路上的幼师附属幼儿园早上送孩子的时间是7点半,虽然家长都尽量做到即停即走,可车辆还是经常被贴罚单,大家为此很苦恼,希望找到解决的办法。

网友的帖子截图▽

今天早上7:00

早上7点,记者来到的市民李女士所说的幼儿园,发现仙游路属于一条双向两车道的小路。道路两边停放车辆后,中间供车辆通行的空间就变得非常狭窄,两辆车从这里经过的时候,都要相互错一下才能过去。

幼儿家长:“(幼儿园)规定家长得送到里面,孩子太小了,不放心他在院里。”

幼儿家长:“一般的小孩自理能力比较差,需要家长代劳一下。”

记者采访过程中,并没有看到有交警前来贴罚单。幼儿园保安说,这条路乱停车现场一直都挺严重的,从9月份开始交警频繁过来巡逻,对违法停在进行处罚,虽然有家长也被罚了,但他认为交通状况总体上变好了。

幼儿园保安:“早的时候7点半,晚的时候9点半、10点,这会贴单子贴的还行,没贴单子的时候那边都是满满的车,堵车,现在过来送孩子那边可以一停,就不堵了,如果他不贴单子的话,那边都是满的。”

车辆乱停影响交通被处罚无可厚非,可家长们说幼儿园周边没有停车场,孩子又得家长送,这可怎么办?那么,幼儿园为何要让家长把孩子送到教室,而不是在门口交给老师呢?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副园长王爱丽:“幼儿园儿园要求家长送孩子的时候,要做到手到手的交接,把孩子送到老师手里,这个是必须的,再就是在幼儿园大厅的门口,要做一个晨检,孩子们晨检过关,今天的身体是保证健康的,才能入园,这是幼儿园的安全的一些要求。”

一边是交通法规

另一边是幼儿园的硬性要求

如何做到不冲突

一些家长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幼儿家长臧先生:“只能各位家长自觉了,可以停远一点,一般开车来来两个人,一个人先去送孩子,另一个人可以转一圈,转一圈回来正好家长就出来了。”

幼儿家长王先生:“应该设置个单行线,设置个单行线后不要往返都有车,这样我认为能好一点。”

记者将家长们的想法反映给了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仙游路比较窄,一辆车乱停就容易造成拥堵,交警执法都是按照统一的标准,希望家长们理解和配合。另外,至于大家提到的设置单行线或微循环,这个需要多部门联合调研之后,才能确定。

在这里我们还想多说几句,送孩子停车的烦恼,这其实是一个老话题了,之前不无好的解决方法,比如我们栏目就曾报道过,由交警牵头联合学校,将周边社会停车场有效利用限时对学生家长免费开放,当然个别问题需要个别分析,可以作为一个借鉴。

另外,幼儿园方面是不是也可以考虑调整一下接送孩子的方式,在保证孩子安全的基础上也给家长们提供方便。

微观点:

一边是没地停,另一边是还得停。的确是个不好破解的问题。那么,家长送孩子停车被罚,您怎么看?如果您是家长您会接受吗?又会如何处理呢?

青岛电视台今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