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羊驼做B超长颈鹿量体重 动物世界冬季大体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 责任编辑: 2017-11-21 20:37:32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张力伟)寒冬临近,21日,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物对园里的动物开始了全面的身体检查,包括给环尾狐猴做心肺功能检测、给羊驼做B超、给长颈鹿量体重身高等,有针对性地进行预防和治疗,保证动物以强健的体魄过冬。

据介绍,此次体检项目分为动物体表检查,包括毛发、口腔(东北虎、河马、长颈鹿)、耳部(香猪,幼年东北虎)、蹄部(斑马,羊驼)、身高体重测量与动物膘情判断(长颈鹿、环尾狐猴、细尾獴、东北虎)、动物粪便寄生虫检测,采集动物个体(长颈鹿、斑马、角马、袋鼠、东北虎)粪便标记,进行显微镜检测、动物的血液检测(羊驼的生化检测)、动物腹部B超检查。据悉,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将对体检动物建立动物体质评定档案,让小动物们以良好的状态入冬。

此外,为了避免因冬季东北虎活动量不足影响体质,也为了向游客科普和展示猛兽捕食知识,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特开展东北虎野性行为训练,增加东北虎在外展区的活跃度,同时,动物世界的工作人员也将在食物上提高蛋白及热量比例,保证它们有足够的营养过冬。

据悉,东北虎的野性行为训练将作为常态化展示节目,于每周六周日上午10点半、下午1点半,由动物世界科普老师及专业饲养员为游客讲解展示。“虽然天气转冷,但不影响动物的展出,冬天游客可到室内馆舍进行参观,与动物近距离接触,在天气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动物将正常外放展出。”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工作人员说。

东北虎野性行为训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