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为拿到新能源绿色号牌 90后小伙推迟提车时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1-21 20:37:32

李鹏飞给爱车挂新能源号牌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波 王伟伟)昨天是青岛市新能源车辆专用号牌正式推广应用第一天,11月21日下午,记者在位于李沧区合川路19号的车管所李沧分所看到,此处的新能源号牌办理业务正在有序进行。

选取号牌号码

90后小伙儿李鹏飞有着很强的环保意识,对汽车尾气给环境带来的污染一直忧心忡忡,虽然自己拥有一辆普通轿车,但他一直关注着绿色环保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一次机缘巧合,李鹏飞试驾了新能源汽车,他对新能源汽车的性能非常满意,加上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有优惠政策,他便毫不犹豫地卖掉自己的燃油汽车,两周前在车行定制了一款新能源汽车。当他得知青岛市将推出新能源汽车专属号牌时,他又决定推迟提车时间,只为拿到新能源汽车的专属号牌。昨天办理完购车相关手续,李鹏飞今天非常开心地来到了李沧分所,给自己心爱的新能源汽车挂上专属绿色环保号牌。

民警验车

车管分所民警张伟介绍说,新能源汽车分为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目前市面上以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居多。新能源汽车以其绿色环保无污染的特点,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新能源汽车挂牌手续与普通汽车基本一致,不同之处在于外观查验时增加外接插电口、电池型号和新能源汽车公告文字描述的查验,目前新能源汽车号池内有大量号牌供大家选择,欢迎购买新能源汽车,选取新能源汽车专属号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