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校车司机路遇火灾 冲入火场抢出煤气罐(组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 责任编辑: 2017-11-21 21:29:02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20日下午3点50分左右,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北山薛村一户大院内突发火情,交运温馨校车黄岛公司辛安班组的驾驶员侯方敏发现后,立即投入扑救大火,并从火场抢出两个煤气罐,为消防人员及时扑灭大火创造了条件,保证了附近村民家庭的安全,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现场浓烟滚滚。

事发地点位于北山薛村村口的一户农村家庭院内,发生火灾前院内堆积着大量的纸箱、橡胶等废弃回收物品,还有一辆手扶拖拉机和一辆面包车。火灾发生后,现场浓烟滚滚,短短几分钟时间就蔓延开来。

侯方敏提着水桶冲进着火院内。

侯方敏介绍,当天下午他正在执行辛安小学放学后的学生接送任务,当校车运行到北山薛村终点站时,远远地就看见一户村民院内冒烟。驾驶员侯方敏和照管员管霞将车上学生松下车后,立即开车赶往起火地点。

侯方敏拿灭火器灭火。

方敏和管霞到达起火院前时,院内火势已经开始蔓延,管霞立即拨打了119电话报警,侯方敏拎起校车上的两个干粉灭火器冲进起火的院内,用灭火器对准着火处扑火。两个灭火器很快就用完了,侯方敏就和赶来的村民一起拿水桶接水灭火,但是提来的水相对于熊熊燃烧的烈火完全是杯水车薪,现场的火势没有完全被压制。

侯方敏当机立断对周围的村民喊道:“火太大了,咱们先把拖拉机和面包车开出去。”大家一起将拖拉机推出去后,侯方敏独自将面包车开出着火的院子。就在大家略微放松时,有人喊道:“院子里还有两个煤气罐!”侯方敏听到后立即冲进着火的院子,从大火中将两个煤气罐抢出来,搬到远离人群的位置。

侯方敏的脸被烈火烤红。

20分钟后,两辆消防车赶到,在消防官兵们的努力下,大火很快被扑灭。消防官兵对侯方敏冲进着火院内抢出俩煤气罐的英勇举动十分赞赏,并称赞侯方敏带领村民转移拖拉机和面包车非常明智,消防官兵徐队长说:“多亏了你们将拖拉机、面包车还有煤气罐及时转移,否则一旦汽油和液化气起火爆炸,后果不堪设想。”(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高伟绪)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