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今年第10批重点交通违法车辆曝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1-30 20:25:19

2017年第10批查处部分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曝光名单

青岛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栾心龙)为躲避监控后牌藏驾驶室、超载撒漏、危化品运输车夜间闯关上高速……11月30日,交警公布了2017年第10批37辆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曝光名单。

此次曝光的第10批四类重点车辆,是近期市北交警、即墨交警、黄岛交警和同三高速交警部门查处的,未来,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针对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的查处工作,坚决遏制因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躲避监控后牌藏驾驶室 司机A2驾证记12分

青西新区司机蒋某驾驶重型罐式货车上路走近路闯禁行区域,为躲避电子监控抓拍处罚,竟自作聪明摘下后牌藏到驾驶室,结果被执勤交警查获。目前,蒋某因驾车上路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被处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他的A2驾照也将面临降级。

见到交警 大货突然加速

11月29日晚22时许,市北交警开展集中查处渣土车统一行动,执勤民警在瑞昌路环湾路附近巡查,发现一辆满载建筑垃圾的渣土车在民警前方行驶,民警立即驱车赶上并鸣笛警示驾驶员靠边停车检查。驾驶员停车后,发现悬挂着鲁UD62**牌照的车辆有超载嫌疑。

民警依法对超载车辆称重,结果车辆超载50%以上100%以下,民警对其罚款1000元,扣6分。

民警巡查至傍海中路瑞昌路桥下时,发现一辆满载建筑垃圾的渣土车突然加速,民警立即驱车赶上告示驾驶员停车检查,民警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但驾驶员称忘带了无法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民警发现该车辆装载的建筑垃圾已经远高于车厢体本身高度,垃圾已经从车上撒漏到地面上了。民警随即对超载车辆称重过磅,该车严重超载,经称重超载100%以上,罚款2000元,记6分,并通知单位负责人到场,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现场整改。

危化品运输车 夜间闯关上高速

11月27日晚21时许,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一中队民警在疏港高速公路灵珠山东收费站外检查车辆时,一辆运载危险化学品的运输车在站外停了下来,迟迟不向前行驶。当民警进入执法站内处理违章时,该运输车突然启动而后加速企图朝着关卡闯去,见此状况,收费站工作人员快步上前对其进行阻截,并通知执勤民警前来处理。

据了解,由于高速公路有限行时间规定,晚上19时至次日早上7时禁止危化品运输车上路行驶,驾驶员陈某只好将车辆停在站外等候。在等待一段时间后,陈某决定趁民警处理违章的时机冒险闯卡,结果还是被交警和收费员给拦截住了。

随后,执勤民警对陈某驾车闯卡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同时,交警部门将约谈陈某所在的企业单位,对其予以重罚!

高速民警提醒:按照有关条例规定,机动车运输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物品的,应经公安机关批准,按照指定的时间路线行驶。未向公安部门报备擅自进入禁止通行区域,或者进入禁止通行区域后不遵守公安部门规定的行车时间和路线的,由公安部门责令改正,并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男子开着“天窗”货车上高速

11月30日上午11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民警在王台收费站外执勤时,民警发现一辆驾驶室受损的集装箱货车正准备驶入收费站,由于当日正处于严寒天气,还刮着大风,民警当即将该货车拦截住。

对于挡风玻璃怎么破损的,驾驶员李某一脸无辜的说,上午在公路上行车时与其它车辆刮蹭相撞导致的,由于自己还要着急到厂家送货,自己只好冒着寒风驱车上高速。

遂后,执勤民警对驾驶员李某的冒险行为进行了批评,向其解说了这种行为所带来的危害性。此外,民警还告知李某必须将货车前处的挡风玻璃重新安装好后再上路行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