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交通安全日:礼让斑马线 我为您点赞(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1-30 20:27:43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青岛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年12月2日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大力推动“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的实施,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积极营造“全民参与、行业尽责、社会协同”的浓厚交通安全宣传氛围,青岛市以“礼让斑马线,我为您点赞!”为交通安全宣传主题,努力创建更见畅通、有序、安全的城市交通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和谐生活的美好向往。

11月30日,青岛市交警支队与交警市南大队在青岛华鼎金融押运有限公司内拉响青岛市122交通安全日活动启动仪式的序幕,提前预热第六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上午10时30分,青岛市122交通安全日活动正式开幕,青岛交警支队市南大队杨东副大队长说,在日常行车过程中,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不文明交通陋习已经成为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产生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直接危害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要求各位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应注意集中精神,仔细观察周围车况信息,避让来往车辆,避免疲劳驾驶。特别是在行驶至斑马线前时,要停车耐心等待行人先行通过,切勿急躁催促,从自身做起,为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制意识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在近期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百日集中整治行动中,呼吁各位驾驶员要配合交警部门全力做好交通安全各项工作,企业法人加强内部员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把该项工作作为预防交通事故的一项重要任务,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运行。

司机在“礼让斑马线,做青岛好司机”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今年以来,我市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工作一直处于全国前列,众所周知斑马线是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的“生命线”,文明交通是展现市民素质、城市文明程度的根本体现,为了深化平安青岛建设、推动我市道路交通文明进程的推进,车辆企业部门通过交警部门的监督管理,制定严格详细的考核制,进一步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我市道路交通志愿者的正确引导,更神层面的带动文明出行良好风尚,让我市礼让斑马线文明行为蔚然成风。

青岛华鼎金融押运有限公司领导人表示:“在今年礼让斑马线活动开始之前,公司便对所有运钞车驾驶员进行培训,要求驾车途中注意礼让行人,并且为规范驾驶员的礼让行为,公司规定运钞车行至斑马线前30米处必须减速,在斑马线前20米处必须将车辆时速降至15公里以下,斑马线前10米处必须停车。”同时公司投巨资,对每一辆运钞车安装了六路探头,做到对所有车辆进行全时空、全方位监控,实时掌握车辆安全运行情况,规范驾驶员安全操作行为,防止和堵塞各种漏洞。

在启动仪式现场,参与启动仪式的交警、华鼎金融押运有限公司的领导及驾驶员们一同在“礼让斑马线,做青岛好司机”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誓言以一名公民的身份严守行走斑马线、不闯信号灯、宁等一分不闯一秒的文明交通行为,自我约束照亮他人,共同传递文明城市的温暖。活动中,交警市南大队的民警还为参与活动的驾驶员们准备了《文明交通始于足下——致市民的一封信》、交通安全宣传册、交通安全警示光盘等物品近500份,希望参会人员紧绷交通安全弦。另外,在活动现场市南交警现场为各位驾驶员讲解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呼吁大家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