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先睹为快! 今天我们登上了青岛地铁2号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张萍 王爽 | 责任编辑: 2017-12-01 09:42:44

青岛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孙志文 张萍 王爽)本月,备受期待的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将开通试运营。12月3日——5日,2号线东段还将迎来市民试乘活动。今天上午,本网记者率先登上地铁2号线东段,探访开通前的准备情况,也为即将试乘的青岛市民“踩踩点”。

试运行指标高于国际标准

据了解,2016年初,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运营筹备工作全面启动,目前各项试运营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各岗位人员已全部到岗、相关培训及取证工作已完成,各项规章制度及应急预案已发布试行,行车组织及设备维保工作已正常运转,后勤及物资保障已到位,各项工作进展有序。

    试运行期间,2号线东段共编制4张运行图,发布5次运作命令,安全平稳运行92天,总行驶里程38.2万公里,日均运行里程4152.9公里。针对试运行过程中的各类故障、突发情况以及暴露出的问题,通过运营日交班会、周总结、阶段评估等形式,认真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逐步规范作业标准和流程,试运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期间,运行图兑现率、正点率等各项试运行指标逐步提升,从第三阶段开始达到国标要求。第四阶段,不仅高于国标标准,同时还满足《青岛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考核办法》的指标要求。20天试运行指标统计期内,运行图兑现率100%,正点率99.93%,供电系统、信号系统、车辆系统、站台门故障率和列车退出正线运营故障率、列车服务可靠度其余6项指标均高于国标要求。

12月3日-5日将迎来市民试乘

在2号线李村站,站长曹文璐向记者介绍道,本次试乘将从12月3日持续到12月5日,每天的试乘时间为上午9:00到下午17:00。试乘路线为2号线芝泉路站至李村公园站,特别注意的是此次五四广场站不在试乘范围。

为了让市民有更好的试乘体验,先期2号线车站持续完善导向标识,试乘前将增补各类告示,为乘客提供更加清晰的指引。同时,试乘期间,各站将增加保障人员,重点关注老年人、孕妇等特需乘客,及时为大家提供引导和服务。

作为换乘站,试乘期间包括开通后,李村站客流会进一步增加,试运行阶段车站多次开展大客流等应急演练,在客流组织方面也做好了准备。在这里要特别提醒乘客,李村站仅2号线区域参与试乘,3号线付费区内的乘客需出闸后才能前往2号线参与试乘。

曹文璐表示,试乘活动是对开通筹备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发现问题、提升服务的宝贵机会。在试乘期间,地铁工作人员将在李村站、辽阳东路站、芝泉路站开展“问卷调查活动”,征集市民对2号线人员服务、站内导向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为今后改善工作提供依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