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网络公司贷款40万 钱没拿到还搭进去1万5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1-30 21:27:45

最近,市民栾女士因为贷款的事,和一家网络公司闹得很不愉快。她本打算贷款开家理发店,没想到不仅这钱没贷下来,自己还搭进去不少钱。

想开理发店找网络公司办贷款40万

说起自己的贷款纠纷,栾女士很无奈。她一直想开一家理发店,今年8月初,栾女士看到一家理发店要转让,就想接手,但是转让费栾女士还缺40万。

“我着急用钱,手头钱不够,去银行贷款的话只能贷不到10万块钱,店面那边还着急,我给人承诺一个礼拜把钱给人家,经过朋友介绍就去了这家公司,通过他们去给我贷款,他们说能给我贷下40万,而且是纯信用贷款40万。”栾女士说。

8月18日,着急用钱的栾女士跟朋友介绍的网络公司签订了一份会员服务协议。协议约定,乙方网络公司要在8月25日之前,帮助甲方栾女士向银行贷款40万,栾女士则要为这家公司支付网站建设费。

“他们说这个服务协议要交15000块钱的网络建设费,交完这个费用,他们说银行要见了这个协议,见了费用15000块钱之后才能放款,就签了,给了他们15000块钱。他们说不交这15000元,就不给贷款40万。”栾女士说。

贷款没成功15000元难退

然而直到协议约定的最后期限,这贷款也没下来,栾女士要开理发店的梦想成了泡影。“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就是一直有事,一直有什么情况,就是不能贷款,到了一个礼拜,8月25日我就申请退服务费。协议里的所有内容我都没违反,该等的时间我也等了,我现在就要求他们退还我的15000元服务费。”栾女士说。

协议上约定:在甲方资料真实齐全且积极配合金融机构工作的,如果在递交贷款申请后60个工作日后,没有任何一家金融机构愿意发放贷款,在此情况下,甲方终止合同,有权要求乙方退还相应的网络建设费。为了要回这笔钱,栾女士没少费周折。

“业务员就说等两三天就可以退15000,等两三天后又等了两三个礼拜。然后这个协议上有60个工作日退款期限,60个工作日我也等了,11月21日我再去要钱,他们又让我等。”事情是否如栾女士所说?

如果属实,为何这15000元钱,一直没有退还?

公司负责人:贷款失败是栾女士个人原因造成

记者随后跟随栾女士来到了这家网络公司。公司负责人表示,是栾女士的个人原因导致贷款没有办成,他们并没有违约。

(调查拍摄)

网络公司负责人王女士:“协议写了在她资料真实,积极配合的情况下。”

记者:“您说她贷款哪里不真实,不配合?”

网络公司负责人王女士:“具体的我不清楚。”

记者:“那您说她资料不齐全、不配合,既然不清楚,那你说她不齐全,不配合?”

网络公司负责人王女士:“如果真的是公司的原因,没有他们任何的原因,我们不可能不给他们退款,合同上写的清清楚楚,你们没有必要再找我们啊,有异议可以去法院起诉。”

至于究竟是什么资料不齐全,栾女士哪里不配合,这位负责人一直没有说明。对于公司负责人的说法,栾女士坚称自己并没有违约。

律师:该公司需提供证据证明栾女士违约

这起贷款纠纷,究竟谁是谁非?

对此,记者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栾女士与网络公司之间签订的会员服务协议,合法有效。如果网络公司没有按照会员服务协议约定,完成栾女士与银行之间的贷款,网络服务公司就应当按照会员协议约定在60日内向栾女士返还网站建设费用,如果网络公司认为没有完成贷款的原因是栾女士自身原因造成的,如逾期提供贷款资料,或者提供贷款资料不真实,网络公司应当提供证据,证明栾女士自身存在违约行为,如果有证据证明栾女士确实存在违约行为,网络公司可以拒绝返还栾女士交付的网站建设费用。

网络公司最后表示,下周三之前给栾女士一个满意答复。希望这次双方能够真正的达成一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