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巴厘岛火山喷发 青岛滞留旅游团顺利回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 责任编辑: 2017-12-01 07:43:45

青岛新闻网12月1日(记者 王爽)近日来,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阿贡火山的连续喷发,导致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关闭两日。截止到29日晚,滞留在机场的中国游客高达1.7万人。11月30日上午,记者联系到正在巴厘岛带团出行的青岛导游张艺,她表示,30日上午8点35分,滞留在巴厘岛的第一批中国游客已经乘机回国,而她所带的青岛旅行团也会在30日下午乘机“回家”。

张艺是中国国旅(青岛)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海岛部一名带队导游,11月24日,她所带的“巴厘岛7日游旅行团”,从青岛出发飞向印度尼西亚。

游客实拍阿贡火山喷发

“前几天还阳光明媚,从26日开始,火山就慢慢喷发了。刚开始也只是烟大而已,大家心态比较好,我们旅行社安排的景点都离火山比较远,行程基本上没受到影响,但后来听说夜间能看见火山的红光了。”张艺告诉记者,28号游客出去蓝梦岛玩时,还看到远处天空灰蒙蒙的,“有时火山灰很大,需要戴口罩出行,但是我们行程安排的还不错,都能顺利走下来,该玩的都玩了,游客们的心情没受影响。”

据张艺介绍,由于火山灰较大影响飞机进出港,登巴萨国际机场自27日开始关闭,共延误了130多架航班。29日,巴厘岛下了一天大雨之后,不少火山灰被浇熄沉淀,登巴萨机场才得以再次开启。

30日中午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实拍

30日中午巴厘岛国际机场滞留的游客

此次张艺带队出行的青岛旅游团一共15人,有老人有孩子,他们回程的航班原定于30日凌晨起飞,但是机场方面规定:前几天滞留的游客先飞,他们必须改签。昨天下午4点半,张艺和同行的工作人员在机场开始为游客排队办手续,直到晚上9点40分,才将航班改到今天下午14点15分起飞。

张艺告诉记者,他们候机时看到滞留的游客依然很多,不仅有中国游客而且有不少外国游客。尽管火山在喷发,不过机场处于安全距离,游客人身安全不受威胁,总体秩序较好,大家都在排队候机。

登巴萨机场的中国总领馆问讯处

“我们滞留的时间不算久,毕竟遇上自然灾害也是不可抗力,游客们情绪也很稳定,食宿自理,也很配合我们的工作。办理改签手续和登记手续比较麻烦,但总体来说还算顺利和平稳。”张艺告诉记者,火山爆发并没有影响游玩行程,然而当大家知道可以顺利回国的时候,心情还是很激动的,早早收拾好去排队。“远远地看到机场有中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和国旗,见到说中文的同胞,心里别提有多踏实和多亲切了!听说祖国专门派空机来接我们回去,真的很感动。”30日晚上10点左右,张艺所带的青岛旅行团已经顺利抵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看到厦航的飞机来接我们真是太激动了,落地之后,飞机两侧还有工作人员来迎接我们,各种采访和拍照,回到祖国了感觉真好!”

记者今日上午刚从青岛旅发委相关部门获悉,在巴厘岛的大部分青岛游客已经回国,最晚一批也将在今晚乘机回国。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中国国家旅游局官网援引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巴厘岛旅行,这一提醒有效期至少持续至12月4日。另外,请在巴厘岛的中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前往火山周围区域活动,及时与所订机票的航空公司或旅行社保持联系,调整行程。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第一时间与总领馆联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