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又添新商场 城市传媒广场12月16日启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黄晓 | 责任编辑: 2017-12-08 20:21:19
城市传媒广场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黄晓)青岛西海岸新区又将迎来一座宏伟靓丽的新地标,12月16日,由青岛城市出版集团打造的大型文化综合体——青岛城市传媒广场将与广大市民“开卷相见”。项目总建面约15.4万㎡,包含地下2层、地上6层;总投资10亿,主营文化产业、餐饮美食、潮流生活、儿童业态和娱乐休闲五大版块。注重文化特性、着重体验感,城市传媒广场是青岛目前规模最大、业态最全、体验感最强的地标性城市文化综合体。

打造西海岸首座文化城市商业综合体

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青岛传媒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岛城市传媒广场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楷在媒体发布会中说道,2017年是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80年来,图书是文化传播最直接的载体,新华书店的图书销售为文化的传播立下了汗马功劳,同时“新华书店”也成为了市民心目中最醒目的文化符号。

经济的快速发展,极大地促进了文化事业的发展。文化形式的多样化、文化消费的个性化、传播渠道的网络化、文化信息的国际化,使得传统的书店已不能满足市民文化消费需求的快速提升,市民和市场都需要与青岛经济地位相匹配、与市民文化水准相契合的新型文化场所。

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李楷讲话

经过充分细致地分析与市场调研,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认为类似于中国台湾诚品书局、日本茑屋等满足个性化文化需求、体现精细化生活方式的新型文化场所,是传统新华书店改革的方向。希望通过青岛城市传媒广场这种新型文化综合消费商业,提升青岛文化消费的整体水平,使得文化消费和市民日趋精细化的生活消费需求相结合,打造出功能齐全、耳目一新、受消费者喜爱的“体验式文化消费综合体”。

众所周知,西海岸新区是我国第九个国家级新区,是国家海陆统筹发展试验区、国际高端海洋产业集聚区、海洋经济国际合作示范区、国际航运枢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先导区。2016年,西海岸新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766亿元,经济稳居山东省市辖区第一名。同时,西海岸新区高校林立,人口消费结构优良,文化意识领先。选择在西海岸新区建设公司的首个文化综合体项目,是对西海岸新区庞大消费潜力的战略性布局。

媒体会现场

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目前西海岸新区已逐步实现文化产业单位3000余家入驻,完成文化产业营收891.3亿元的指标。而青岛城市传媒广场的开幕,象征着西海岸新区由文化产业向文化商业升级迈进。

李楷强调:“青岛城市传媒广场秉持‘文化为魂·商业为脉·体验为主’的商业理念,我们不仅要主动扛起这面文化大旗,更要营造城市居民所需要的Life Style,吸引更多年轻新住民到西海岸新区就业与生活,为新区的文化事业发展共同努力打拼。”作为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文化商业转型中的首次尝试,李楷表示:“今后将加速整合集团资源,将文化体验+文化消费进行到底。西海岸新区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区域,也是大学集中的地方,为发展文化商业提供富足的养分。未来我们不仅要立足本地,同时还要通过文化营销引入更多的文创内容,打造全国文化商业成功典范。”

城市传媒广场内部效果图

城市传媒广场12月16日开幕 精彩活动一览

12月16日,城市传媒广场将与青岛市民“开卷相见”,为让市民充分感受“文化+体验”的魅力,城市传媒广场特别策划了文化嘉年华、文化美食街等一系列以文化为主题的活动,活动时间由12月16日一直持续到2018年元旦。

文化嘉年华:市民将在文化嘉年华活动中观看到各种特色文化表演,包括代表庙会文化的电音三太子、拉美文化的桑巴舞、象征英伦文化的风笛乐队、以及明星模仿秀、中国现代墨舞、传统民俗舞等精彩表演。

文化美食街:在商街广场举办的文化美食街将台湾著名的夜市小吃带到青岛市民身边。12月16日到1月1日期间,每个周末都将为市民奉上知名的台湾夜市小吃,包括通化街夜市烤香肠、宁夏夜市麻油鸡面线、基隆夜市甜不辣、淡水老街鸳鸯饼、逢甲夜市盐酥鸡、越南小吃沙爹、嘉义肉羹面线、新竹客家麻佬、师大路甘梅地瓜等,保证让老饕们食指大动、胃口大开。

“万物有光”互动艺术展:潮科技更是不容错过,Discovery·Box“万物有光”大型新媒体互动艺术展奇幻亮相城市传媒广场,以数字媒体技术为媒介,将光融入自然、人文领域,赋予潮科技、趣互动、新艺术的概念,为市民带来一场突破感官的视觉盛宴。

圣诞跨年晚会:针对接踵而至的圣诞节与元旦,城市传媒广场推出一系列节庆活动。12月24日当天有圣诞老人、圣诞爵士乐、圣诞魔术、唱诗班表演与市民一起过圣诞;12月31日,城市传媒广场将举办歌舞表演,知名乐团助阵、跨年演唱会、美女DJ秀、明星模仿秀、跨年倒数喜从天降等活动,让市民度过一个难忘的跨年夜。

主力商户特色活动:作为核心主力店之一的新华书店将打造阅读精神书店、云冈石窟艺廊、少儿梦想空间等特色区域;迪卡侬则规划有篮球斗牛场,鼓励喜欢运动的市民参与;此外,红星电影世界将在影院大厅设置电影文化书吧。

城市传媒广场内部效果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