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一大波名校名园扎堆市北 新建新办了9所幼儿园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12-09 08:06:55 字号:A- A+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教育局获悉,该区今年启用了青岛滨海学校、青岛实验初中广雅中学两所学校,5所学校的改扩建已经竣工验收,新建新办了9所幼儿园。为提升教师整体素质,今年招聘的160名新教师中,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达到59名。市北区以“学生向往、家长信赖、社会满意”为目标,打造“让孩子乐学市北,让群众放心满意”的市北教育。

新扩建学校缓解入学压力

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和二孩政策落地,为应对入学入园压力,市北区教育局持续加大学校新建和改扩建力度。2017年,青岛实验初中广雅中学、青岛滨海学校启用,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正在收尾,小水清沟配套学校主体封顶。青岛4中、青岛34中、青岛39中市北分校、同安路小学、四方小学等5所学校改扩建工程已竣工交付;宁安路小学、人民路第二小学正在实施改扩建工程。辖区还新开办6所幼儿园,新建3所幼儿园,通过推动幼儿园回购,有力缓解了重点区域入园入学压力。据介绍,近几年市北区先后有海逸学校、博文小学、崇德小学、启元学校、立新小学、明德小学、广雅中学西校区、国开实验中学、滨海学校、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等新校陆续投入使用,为城区居民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

跨区域办学引入优质教育资源

作为全省首批“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市北区持续深化学区制改革,通过各学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达到均衡发展。目前正在进行学区内九年一贯对口招生的改革探索。市北区先后引进青岛市实验幼儿园等一批名园来市北举办分园。2017年,广雅中学西校区、青岛39中市北分校竣工交付,为跨区域办学奠定更坚实的基础,也为市北区北部城区增添了2处优质教育资源。辖区新晋升了10所市示范幼儿园,6所省示范幼儿园,1所市十佳幼儿园,省、市十佳幼儿园15所。全区76所公办学校全部通过青岛市现代化学校验收。

提升教师素质均衡师资配置

据介绍,市北区2017年招聘新教师160名,其中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达到了59名,通过集中封闭的新教师培训,使新教师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今年,辖区新发展齐鲁名师2人、山东省特级教师3人、山东省教学能手1人、青岛市学科带头人12人、青岛市教学能手20人、青岛市名师培养人选3人、青岛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2人。通过定期骨干教师交流,今年交流152人,促进全区师资配置更加均衡。全区推广生本智慧课堂,打破了传统的教学模式,以学生发展为本,尊重学生兴趣发展特点,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市北区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工作经验被教育部采用。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市北区今年暑假推广“暑假好作业”活动,激发学生参与热情,学生参与总数4万多人次,提交作业2万多篇。富含人文情怀与科学精神的“好作业”,在省教育厅网站宣传推广。

学生吃得好校园更安全

市北区今年完成了10所标准化食堂创建,使全区标准化食堂达到53所。对全区学校、幼儿园的食堂全部安装视频监控,并上传到食药监部门的官方网站,随时接受全区家长的监督,实现“明厨亮灶”。筹集资金为自营食堂给予补贴,目前全区学校自营食堂已达到17家,明年还将有更多学校食堂自营。为提升食堂管理实效,市北区对中小学食堂定期检查,创新引进并实施第三方食品安全技术服务,家长代表每天试吃学生午餐,开通学校食堂午餐质量评价APP,督促各学校食堂和配餐企业努力改善学生午餐质量,广受家长好评。2017年,辖区实施“互联网+校园安全”综合防控体系项目,开展中小学生、在园幼儿安全素养评估,组织开展安全应急体验活动。建立完善校舍安全隐患排查鉴定机制,分批次对校舍、场馆和场地进行抗震、结构等鉴定,及时进行维修加固。(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冯浩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