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2017青岛广场舞王诞生!200多位大叔大姨舞动精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 责任编辑: 2017-12-16 19:19:07

青岛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王爽 见习记者 宁冠宇)今日下午,“阳光生活舞动青岛”日照银行杯2017青岛市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CBD万达广场举行。此前市南、市北、西海岸三区海选赛中脱颖而出的14支代表队伍,在总决赛中使出浑身解数进行大PK,200多位大叔大姨争当青岛广场舞“舞王”。

广场舞是舞蹈艺术中最庞大的系统,因多在广场聚集而得名,融自娱性与表演性为一体。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广场舞成为人民群众非常欢迎的一种休闲娱乐健身活动,红遍大江南北。本次比赛由青岛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举办,得到了日照银行青岛分行、青岛网络传媒集团、青岛新闻网、青岛CBD万达广场、慈铭体检、华加云海健康科技(青岛)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青岛新闻”客户端对本次比赛进行全程直播,吸引近4万余人线上观看。

最终,映山红舞蹈队的《苗家欢歌》不负众望地夺得冠军,巾帼英雄文明健身1队的《爷爷、奶奶和我》、八大峡办事处的《心声》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此前备受看好的广场舞“大叔队”——台东办事处艺术团健身球表演队,以微小的劣势屈居第四名。获奖团队的奖金分别为3000元、2000元和1000元,此外还有千元体检卡和保健品等精美奖品也一一相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协办单位日照银行青岛分行于2009年4月19日成立。2010年以来,成立香港中路支行、开发区支行、即墨支行、胶州支行、黄岛支行、平度支行。现有7家营业机构,8个部室。先后获得“市文明单位”、“最佳服务银行”、“特色金融机构”、“最具创新力银行”、“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三星级营业网点”等60多个荣誉称号。在现场,日照银行青岛分行特设多个展位,配备多个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岛城市民普及金融知识,进行金融政策解读。

八大峡街道办事处卓玛舞蹈队为大家带来《再唱山歌给党听》

八大峡街道办事处卓玛舞蹈队为大家带来《再唱山歌给党听》,这支舞蹈由12位美丽的阿姨进行表演。骨干队员宋阿姨已经62岁了,她告诉记者,卓玛队员的平均年龄都要在60岁以上,最大的一个76岁,大家的心态都很年轻。“舞蹈队已经成立6年时间,我两年前加入队里,和姐妹们一起跳舞健身非常开心。为了这次决赛,每周都要至少排练两次,就想给大家带来最好看的舞蹈”,宋阿姨说。

映山红舞蹈队带来《苗家欢歌》

映山红舞蹈队带来《苗家欢歌》荣获一等奖。阿姨们服装华美,动作整齐,队形变换多样,整支舞蹈看下来下来,无论是舞蹈编排还是演员的表现力都非常抢眼,阿姨们是当之无愧的广场舞“舞王”。

巾帼文明健身1队带来《爷爷奶奶和我》

巾帼文明健身1队带来《爷爷奶奶和我》最终荣获二等奖,他们舞蹈的伴奏是著名演员潘长江演唱的,旋律非常具有亲和力。整个舞蹈包含三种角色:丫头、奶奶和爷爷,编排得很有创意,表演的流畅,结构也很饱满,可以说是非常精彩!

八大峡办事处代表队表演《心声》

获得三等奖的是八大峡办事处代表队表演的《心声》,这支队伍曾在全国广场舞比赛多次获奖,藏舞《心声》舞蹈编排非常精彩,阿姨各个面带笑容,姿态优美,舞步非常整齐,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台东办事处艺术团健身球表演《火了,火了》

台东办事处艺术团的此次参赛阵容是“纯爷们”叔叔队,叔叔们最小60岁,最大76岁,身着黑色t恤和黑色裤子,手拿健身球在舞台上自在舞动,每一个动作都非常有力量。不过,叔叔们以微小的比分惜败八大峡办事处代表队,获得第四名。

台东办事处代表队的阿姨们表演《家乡美》。

湛山街道京华舞蹈队为大家献上《大地飞歌》,阿姨们体态轻盈,温暖的笑容力量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现场观众相当多,每当舞蹈结束后,大家对演员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时不时地拿出手机拍照录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