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暖"到家了!12万户居民家老楼穿上“新衣”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7-12-19 21:08:23

改造前后对比图

青岛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朱颖)青岛新闻网记者19日下午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2016至2020年,我市拟利用5年时间整治改造老旧住宅小区建筑面积约187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26万余户,覆盖全市十个区市。其中,2017年全市计划整治建筑面积829万平米,惠及居民11.4万户。截至目前已完成881.6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2.3万户,提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截至12月10日,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共落实改造项目约370万平方米,其中已完工约339万平方米,提前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其他约31万平方米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2月底前全面完工。

 2015-2017年,我市可完成节能改造950万平方米,改善约11万户居民室内居住环境,室内温度冬季提高3-5℃,夏季降低2-3℃,冬暖夏凉效果明显;提升约3200栋老旧建筑品质,从根本上解决墙体结露、霉变及破损等问题,建筑外观焕然一新;降低采暖能耗40%左右,每年可节省燃煤约4.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2.8万吨。

改造前后对比图

问:很多小区和社区都想申请保温改造,需要符合什么条件才可以加装保温?

答:按规定,申请节能改造的项目应同时符合以下三项条件:1.节能改造对象为可安全使用且未列入拆迁计划的既有非节能居住建筑;

2.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户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且已落实资金;3.楼栋原有或结合改造换窗后节能门窗达标率占三分之二以上。

问:很多市民给媒体打进电话,反映自家附近的小区都做上了保温,效果也非常好。想问一下,政府什么时候给自家小区做保温?

答:按规定,我市节能保暖工程实行属地管理,具体实施时间由当地区(市)政府明确。市内三区居民可向当地区政府咨询相关事宜。市南区城市管理局电话:88729206;市北区城市管理局电话:81631023;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电话:87639166。

整治前后对比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