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实拍:绿翅鸭扎堆青岛越冬 “京剧脸谱”太萌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李旸 | 责任编辑: 2017-12-20 21:05:2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19日,体重仅为绿头鸭一半的“袖珍”绿翅鸭扎堆在青岛市城阳区墨水河越冬。据了解,这些画着“京剧脸谱”的小野鸭,曾因人们的捕猎而进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低危之列。近年,治理后的墨水河吸引成群野鸭在此越冬,绿翅鸭成为八种越冬野鸭群体中较多一族。

12月19日,集成一个小群的绿翅鸭在青岛市墨水河中栖息越冬。(“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

脸上画着仿如“京剧脸谱”的绿翅鸭,在青岛市墨水河中觅食。(“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

在青岛市墨水河中,体形娇小的“袖珍”绿翅鸭在绿头鸭旁飞过。(“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

在青岛市墨水河中栖息越冬的绿翅鸭。(“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

青岛市墨水河,两只绿头鸭在休息的绿翅鸭旁“谈情说爱”。(“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

琵嘴鸭与绿翅鸭结伴在青岛市墨水河栖息越冬。(“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