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未来之城"区域范围划定 将成城阳发展新引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2-26 21:19:00

“未来之城”大致范围东至重庆路、黑龙江路,西至墨水河,南至白沙河,北至正阳路

青岛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任俊峰)近日,记者从城阳政务网获悉,结合流亭机场搬迁改造,城阳区将在该区域打造“未来之城”,目前“未来之城”的区域范围已经划定,占地面积约30平方公里,7个现有社区将面临旧村改造。

机场搬迁后,周边30平方公里的土地得以充分利用

目前,城阳区正在加快从城市郊区向城市中心区转变。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要求,城阳要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的胶州湾北岸中心城区。前期在《城阳区经济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城阳区已经明确了“双心驱动、轴带展开、融合发展”的发展格局,结合中心城区的城市定位和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关于“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发展要求,城阳区正在对发展规划进行适当调整。其中,备受关注的流亭机场区域将结合机场搬迁,引进培育新兴高端产业,规划建设“高大强”的“未来之城”。

目前,机场周边有大量土地未得到有效利用

据城阳政务网消息,经论证,流亭机场不宜再继续保留,结合机场搬迁改造,该区域将重点打造青岛“未来之城”,大致范围东至重庆路、黑龙江路,西至墨水河,南至白沙河,北至正阳路,其中包括机场以西7个社区。这7个社区的旧村改造,需要根据“未来之城”总体规划进行统筹安排。在“未来之城”的规划中,综合交通规划是其重要内容之一,未来将通过加快完善道路交通网络,畅通发展要素、方便群众出行。

西果园等7个社区面临旧村改造

城阳区委书记王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机场搬迁后,长期束缚的空域得到解放,城区可以向天空“生长”,从“低矮”变身为“高大”,周边30平方公里的土地得以充分利用。在这弥足珍贵的30平方公里之上,将会诞生一个“未来之城”,例如依托候机楼等,打造国际展览中心,让城阳的现代服务产业强起来。

机场搬迁至胶州,大量机场配套企业以及空港工业园区也将随之搬迁

王波表示,机场搬迁后,这个新空间将会是一个动力充沛的引擎,这个引擎,不但能使城阳区“飞”得更高更远,也将让胶州湾北岸焕发出不可限量的勃勃生机。

7个社区面临旧村改造

“未来之城”将成为城阳发展的新引擎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