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新能源车达5.4万辆 绿色号牌已发放近万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2-27 14:40:29

12月27日,一辆刚刚挂上新能源号牌的比亚迪e5新能源车

青岛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栾心龙)今天,记者从青岛市交警支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11月20日我市开始推广新能源专用号牌以来,青岛车管所共核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9826副,目前青岛市新能源汽车已达5.4万余辆。

今年11月20日,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青岛市成功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青岛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按照部局要求,成立了新能源汽车号牌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完善了便民服务基础设施。在全市设置10个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业务办理点、1个号牌制作点,开辟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绿色通道窗口13个,新能源车辆查验点10个,配齐配强专业制牌工作人员,实现全市新号牌“立等可取”,为市民提供了最大的便利。同时,加强警邮合作,由邮政部门分别在各办公点设置服务窗口,安排专人办理邮寄业务,并建立了市内三日邮寄号牌上门工作机制。升级了办事服务窗口,对全市车管窗口进行改造,扩充服务容量,提供配套便民服务。此外,市车管所还订购了一批号牌安装的打孔工具和专用号牌架,对现场领牌的群众免费提供安装服务。

截止到12月26日,青岛市新能源汽车已达5.4万余辆,市车管所共核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9826副,其中核发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221副,核发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9605副。

为避免群众年末高峰期扎堆办理新能源车业务,青岛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改进服务流程和岗位设置,实行“通道式”服务,群众随来随办、现场办结。前期对已登记的4.3万余辆新能源汽车车主进行回访,已访单位用户400余家,涉及单位登记的新能源汽车3.8万辆和5000余辆个人登记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开展一对一的告知提示,已经领取普通汽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但是,原普通汽车号牌丢失或损坏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予以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提示互联网预约换牌,并设定每日预约总量,避免扎推换牌。

积极推行绿色通道,升级改造了抽叫号系统,在业务大厅设置了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等候区,在车管所院内设置新能源汽车业务导向牌16面、示意图3面,印制了新能源宣传材料3万余份,提供新能源号牌业务全流程引导服务。另外,全警主动加班加点,延时服务,前期对申请预约集中挂牌的7家企业利用星期六、星期日及休息时间办理业务,对3600余辆个人新能源汽车挂牌、换牌业务提供延时办理业务服务。

下一步,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将按照部局、省总队的统一部署,继续把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惠民实政做实、做精、做细,以更优质的服务、更有效的管理,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