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8天新生儿患肺炎哭闹不止 暖心护士变身“袋鼠妈妈”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2-30 07:57:03

12月29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儿科新生儿病房里出现了暖心的一幕,一名出生仅8天的新生儿因患有新生儿肺炎鼻塞憋气难受一直哭闹不止,只有在被抱起的时候才会安稳。由于还有4个孩子需要护理,护士王菲就用一个小毛毯将宝宝横绑在胸前继续工作。说来也怪,自从宝宝“挂”在了护士阿姨的胸前,就再也没有哭闹,而是安稳香甜的安睡着。

变身“袋鼠妈妈”的护士叫王菲,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的新生儿病房护士长,也是一位9岁孩子的母亲。据王菲介绍,这名出生只有8天的宝宝是28号收治的,因为妈妈在产前一直有感冒,且出现发热等情况,孩子出生后就出现了鼻塞,咳嗽,一直居家护理,直到昨天孩子的病情加重,才来医院检查时随即收住院。

“由于新生儿鼻黏膜比较娇嫩,一旦充血会影响孩子的呼吸,而且孩子在吃奶的过程中,是用嘴吃奶,用鼻子进行呼吸的,鼻子塞住了,所以吃奶的时候会很难受,这样孩子就会出现一种自我保护性反应,张嘴呼吸,这样呼吸的时候会导致部分的不显性失水的增加,引起孩子出现脱水症状,对孩子的睡眠也很不利,而且这个宝宝还在不断的咳嗽。”王菲说,因此孩子在不断哭闹,最初的时候给孩子进行改变体位,抬高床头,让他成一个斜坡位,希望这样能保持宝宝呼吸道通畅,但很起作用,所以我只能把孩子抱起来,然后让其竖直身体。

由于王菲还有另外4个孩子需要护理,她只好只能把宝宝捆在自己的身上,当成“袋鼠妈妈”。说来也怪,自从宝宝“挂”在了护士阿姨的胸前,就再也没有哭闹,而是安稳香甜的安睡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