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元旦3天地铁载客超80万 跨年夜迎来客流小高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8-01-01 21:35:21

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1月1日讯(记者 孙志文)元旦小长假是地铁2号线(东段)与3号线实现换乘后迎来的首个节假日,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截止到1月1日下午5点,元旦3天小长假青岛地铁全线客流总量为80.36万人次左右,日均客流量26.8万人次左右,“双线效应”吸客能力初显。其中,2号线(东段)客流总量为23.51万人次左右,3号线为56.85万人次左右。

为满足节日期间市民游客的出行需求,青岛地铁特别制定2018年元旦运营组织方案,全面提升线网保驾等级,节日客流密集期间加大监控力度,加强人员、设备、物资、安全等保障力量,做好旅游商圈附近重点车站服务供应,全方位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准点、舒适、快捷。

跨年夜迎来客流小高峰

假期里,随着岛城一些迎新年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地铁出行,带动地铁双线在2017年最后一天客流保持高位,夜高峰客流强度有所攀升。以五四广场站为例,该站在跨年夜迎来了客流小高峰。“当天万象城有跨年活动,不少年轻人搭乘地铁从五四广场站进出,我们统计了下,当天进站人数约2.7万人,出站约3.3万人,比平时增加了1万人左右。”五四广场站站长李花平介绍说。

为了让忙碌了一整年的人们提前感受到新年的快乐,在新年来临之际,青岛地铁还推出“站长面对面”、音乐厅等市民暖心活动,五四广场站就举办了“听见你的声音”新年活动,邀请乘客在便签纸上写下2018年新年愿望和对青岛地铁的祝福语与建议。“现场活动吸引了很多市民,不到两个小时就贴满了整个白板,在展厅内形成了一道靓丽的‘祝福墙’风景线。”李花平说。据了解,青岛地铁2018年将更加注重与市民的互动,围绕“畅达幸福”主题开展多项活动,力争给市民带来更加高效、便捷、舒适的乘车体验。

暖心事让回家的路更顺畅

2、3号线哪几个站运送乘客最多?据统计,截止到1月1日下午5点,3号线进站前三位的分别是李村站87761人次、青岛站70865人次、五四广场站60121人次,其中,李村站“吸客”能力最强,日均接近3万人次左右。与3号线相比,2号线作为新开通线路揽客能力稍弱,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燕儿岛路站24414人次、石老人浴场站23183人次、李村公园站19668人次,其中,燕儿岛路站日均客流量为8138人次。

元旦假期,地铁站里也发生了不少拾金不昧的暖心事。2017年最后一天,家住华楼山站的一位乘客在经过李村公园站时丢失了4000多元钱,幸运的是,乘客还没到家,就接到了工作人员的电话,很快拿到了丢失的钱物,当场表示非常感谢。“为应对元旦客流高峰,节前便召开安全会议,与安检、保安等保障力量积极对接,李村公园站是终点站,我们对乘客行李进行了重点关注。”李村公园站站长杨春霞介绍说,“总的来说,三天来客流输送比较平稳,和以往周末差不多,比平时稍多一些,搭地铁外出游玩的老年人不少。客流高峰主要出现在12月29日下午和12月30日,今天下午也迎来了一个返程小高峰。”

在2号线的开通运营带动下,双线客流增长明显,与此同时,地铁服务水平提升以及季节性变化等因素,也对地铁客流的提升有明显的助推作用,临近居民集中区、旅游景点、大型购物场所的车站尤为明显。元旦期间,青岛地铁相关部门加强与周边商家的联系沟通,了解相关活动信息,做好应对准备。各站也与驻站公安、保安、保洁和商铺等单位做好重点注意事项对接,制定应急响应措施,保障市民顺畅出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