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哈佛大学也要来?即墨区好消息频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02 07:42:50

崂山北麓、黄海之滨、鳌山湾畔

有一个地方相当“高端”

人才、产业...个顶个的厉害

集聚了青岛海洋科技国家实验室

等22个‘国字号’海洋科研平台

拥有山东大学等22所

全国知名高校建设的校区或研究院

基础教育资源到高等教育资源的配置全面提升

名校云集

......

最近,这里又有最新动态!

吕涛会见哈佛大学Forsyth研究院院长

2017年12月25日上午,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即墨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涛在蓝谷管理局会见了哈佛大学Forsyth研究院院长施文元一行,蓝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岳国峰,副区长李黎参加会见。

吕涛在会见时说,蓝谷当前立足海洋科研优势,瞄准生物技术等前沿方向,不断推动区域内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抢占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制高点。海洋生物医药是蓝谷重点发展的科技产业,哈佛大学Forsyth研究院在生物医学方面是世界顶尖的科研单位,这与蓝谷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哈佛大学Forsyth研究院在内的世界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将品牌、技术、人才优势与蓝谷的综合创新生态优势结合起来开展务实合作。

施文元表示,Forsyth研究院一直不断探索与飞速发展的经济体之间的合作,为研究发展创造价值,希望继续加强同蓝谷的交流沟通,探求更多合作机会。

期待不?

又一所顶尖大学有望与即墨达成合作!

除此之外

蓝谷未来还有更多发展项目和机遇!

东部湾城建设青岛蓝谷是支撑

即墨撤市设区后,占有青岛市区三分之一的面积,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在青岛城市发展中应当承担起更重大的责任。

围绕青岛建设国际海洋名城,即墨区将加快推进以青岛蓝谷为支撑的东部湾城建设,聚力引进高端海洋科研机构、涉蓝高端项目和海洋科研精英人才,打造以海洋教育科技为特色的中国蓝谷。

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

一条条道路延伸拓宽......

短短几年间

青岛蓝谷从偏居一隅的海边渔村

到初登国际舞台的中国蓝谷

这里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

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

历经长达15年的筹建,2015年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正式建成启用,中国首个以海洋科研为特色的国家实验室,在蓝谷正式"扬帆起航"。

国家深海基地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海龙"号无人有缆潜水器、"潜龙"号无人无缆潜水器相继在这里安家落户,助力我国深海科学研究走向国际前沿。

青岛蓝色中心

青岛蓝色中心作为蓝谷地标性建筑,整体造型像一个驶向大海的巨型帆船,寓意着扬帆起航。

建筑采用了大量的新工艺、新能源、新材料,将人文建筑与自然环境和谐的融为一体,是一座集科研研发、创业孵化、金融服务、商务会议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时隔半个世纪,百年山大与青岛再续前缘。

而且在高等教育方面,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美院、西北工业大学等20所高等院校相继在蓝谷设立校区、研究院或创新园。

除此之外,基础教育方面,青岛第19中学建成并投入使用,山东大学实验小学及实验幼儿园年内投入使用,引进青岛二中、市南区实验幼儿园在蓝谷设立分校或联合办学。

地铁11号线

地铁11号线南起于苗岭路站,北至即墨王村新城的盐田东站,列车运行后只需要40分钟左右即可跑完全程。

不同于地铁2、3号线,地铁11号线可以观山看海,一路"上天入地"被称为最美地铁线路,到时东部沿海区域山、海、泉、滩、岛、林、港的迷人风姿一路尽收眼底。

不止是蓝谷

创智新区、鳌山湾未来城...

都在共同构筑起青岛北部湾区的发展大格局!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根据协议,即墨区与四川大学将共建青岛即墨东部医疗中心,推动即墨区医疗机构综合实力和医疗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此外,双方还将共建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建设一支高水平专职科研队伍。根据最新排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全国排名第二!

鳌山湾未来城

日前,因工作需要,现制发“青岛鳌山湾未来城管理委员会”印章1枚,自公布之日起启用。“青岛蓝色硅谷产业区王村新城管理委员会”印章同时废止。

2017年9月28日下午,即墨市委常委、副市长鞠朝友做客“民生在线”,回答网友关于恒大童世界将具体落户哪个区域的问题称,鳌山湾未来城(原王村新城)目前正在结合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湾三城”城市发展战略构想和我市决策部署对区域规划进行调整。

恒大童世界项目已与我市签订框架协议,该项目规模大、环境要求高,鳌山湾未来城区域具备恒大童世界项目落地的条件。

2017年12月22日,青岛鳌山湾未来城国际缤纷小镇项目正式落地。该项目将重点打造冰雪大世界、永不落幕的啤酒节等文旅产品。

项目计划总投资260亿元,预计开发时间为10年,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旅游年新增200多万人次,带动GDP1000亿元,总带动就业11万人。

800亿未来城落户即墨

12月初,即墨区与环德未来城项目签约,金额达到100亿欧元,是即墨历史上投资额度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

环德未来城项目由德国图赫集团旗下的环德集团负责开发,将环德未来城作为欧洲领先创新企业引入即墨,以建设国际一流低碳环保高新技术产业园为目标,重点发展可持续城镇化、生命科学、产业4.0、软件开发等相关产业。

自从即墨撤市划区之后

惊喜连连

经济开发区、汽车产业新城、国际商贸城

等重点功能组团

集中推进温泉小镇、体育小镇等特色小镇

以及鳌山湾森林公园农业公园、蓝村小城市建设

再加上高标准配套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

......

即墨区的发展,拭目以待!

(来源:青岛新闻网、即墨政务网、青岛蓝谷、青岛网络电视台等网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