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版社保卡全面启用 安全系数进一步升级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8-01-02 10:02:14 字号:A- A+

blob.png

blob.png

曾为青岛市民服务十多年的“劳动和社会保障卡”今年将正式“退役”。从今天开始,全国统一的新版社保卡全面启用,连续两个月未使用的旧版医保卡将停用,与旧版社保卡相比,新版社保卡加载了金融功能,增设了密码保护,不仅功能更加强大,安全系数也进一步升级。

上午,记者走访了岛城多家药店发现,多数市民使用的都是新版社保卡。市民杨振斌患心脑血管疾病,要经常去药店拿药,去年10月,他就更换了新版社保卡。

从去年4月开始,我市就逐步停用老版社保卡,今年1月1号起,连续两个月未使用的老卡将被停用。与老版的磁条卡相比,新卡最大的亮点就是增设了密码,即便社保卡丢失,也不会有被盗刷的风险。

此外,新卡加载了金融功能,分银行账户和社保卡账户。新办理退休的人员,以后养老金改由社保卡进行发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