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海之沙""云之贝"体育场馆露真容 美到你了么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03 21:22:09

blob.png

今年,第24届省运会将在我市举办。作为主办城市,我市将承办省运会开闭幕式和70%左右赛事,场馆建设对保障省运会成功举办和改善我市体育设施条件都具有重要意义。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目前6处新建场馆均已基本完工,今年投入使用。尤其是主会场——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海浪、贝壳型体育场馆在“云海之巅”初露真容,惊艳绽放。

blob.png

近日,记者到位于高新区胶州湾畔的市民健身中心,这里是省运动会的主会场,将举办开闭幕式和田径比赛等,首期将建设能容纳6万人的体育场和容纳1.5万人的体育馆等,占地550亩,总建筑面积21.8万平方米。远远的,两座造型新颖的巨大场馆矗立在眼前,银白色的外观看上去科技感十足。南侧的“云之贝”体育馆呈椭圆形,中心是一个放射状的圆环,远观像是一艘倾斜的飞碟,又像是一个质感十足的大贝壳。北侧的“海之沙”体育场更为壮观,两侧看台位置的顶棚高高隆起,弧形的圆顶犹如海上的涌浪。

据了解,“云之贝”结构复杂,结构形式多样、层次较多、空间多元。工程联合各专业单位运用BIM(建筑模型搭建)技术,建立起了三维建筑模型。通过BIM,对主体结构与钢构进行了大量的碰撞分析,及时调整碰撞点几十处,有效避免了返工,加快了工程进度。此外,体育馆圆形框架柱直径达1.6米、高度近10米,采用了由专业厂家定制的定型圆柱模。此圆柱模在加工区组装成型,在柱筋绑扎完成后,将圆柱模吊装套入钢筋骨架,然后进行加固定位,提升了施工效率和质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