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服务行业遭遇节前"用工荒" 保洁月嫂最为抢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黄晓 2018-01-12 21:34:3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田妍 黄晓)春节临近,不少来青务工人员想回家过个团圆年,“用工荒”也就成了不少老板的烦心事。记者昨日调查发现,节前家政服务行业中请假和请辞的员工增多,家政保洁也同样面临着“招工难”的问题。

家政服务需求井喷 用工缺口大

由于青岛绝大多数家政行业从业者来自外地,面对即将到来的节前“用工荒”,青岛多家家政公司都加大了招聘力度。“年底家政行业员工供不应求已成为常态。”答应保洁主管黄女士告诉记者,很多人租房子都会选择季租或年租,因此春节前夕正是换房子的高峰期,“再加上最近天气较冷,很多市民不想自己打扫卫生,家政需求井喷,而很多家政从业者要返乡过年,造成供不应求现象。”

家政春节涨价已成常态 月嫂最抢手

从往年情况来看,春节前家政服务的价格都会有一定幅度的上调,今年也不例外。即便如此,黄女士仍然说:“家政人员不够用,尤其长期家政的活,很难招到人。”多家家政公司负责人表示,春节前涨价是不得已而为之。春节前是家政服务高峰期,但是很多员工都想早回家过年,适当提高服务价格,也是为了留住员工。

和家政保洁服务相比,月嫂在节前更加抢手。多家提供月嫂服务的家政公司表示,春节前和春节期间,月嫂基本订不到了,而且价格也较平时贵了很多。

青岛新闻网近期推出的家政“福卡”,可预约保洁、月嫂、保姆等服务,不记名也方便使用,是单位福利、春节送礼的首选!购卡热线8887701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