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后排男子伸咸猪手吓哭女乘客 被公交司机喝退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1-16 20:53:21 字号:A- A+

坐公交遭遇“咸猪手”,女子吓哭,司机仗义相助,大声喝退猥琐男子。日前,女乘客致电青岛216路车队,感谢司机仗义相助。

1月10日18:59分左右,216路公交车驾驶员梁勇像往常一样驾车由南向北行驶着,车刚刚驶出五十八中站时,突然听到后门处传来女子惊叫声,回头一看,一名女乘客边喊叫着边往前跑,称被后排男子骚扰。

梁师傅赶紧停下车来询问,只见身着灰色羽绒服的女乘客站在驾驶区旁哭了起来,边哭边说身后的一名男子把手伸向自己的腰部,梁勇闻讯后便向后面的男子喊道:“你刚才干什么,你干什么?你到前面去坐来。”头戴棉帽子的中年男子回应道:“我干什么了,她这一喊还吓着我了呢!“你干什么你知道,你对坐在你前面的嫚干什么了?”驾驶员大声斥责。看到该男子不说话了,梁勇低声询问女乘客需不需要报警,那位女乘客边哭泣边小声说不用了,浑身发抖地站在驾驶员旁边,梁勇看女乘客不追究此事就驾车前行,到东北庄站该男子下车离去。女乘客坐到总站李村公园下车,下车时不断向梁勇表示谢意。

12日216路车队接到该女乘客的表扬电话,就当晚梁勇出手相助一事表示谢意。车队工作人员在看完车载监控后,证实了女乘客的说法,车队号召全体驾驶员向梁勇学习。

针对此情况,车队工作人员向女乘客支招:公交车上,偶尔会出现“咸猪手”“猥琐男”等现象,乘客可以换一下位置,尽量躲开。也可以到驾驶员处求助。还可以大声斥责对方引起大家注意,使侵犯着知难而退。千万不要默不出声,这样只会助长坏人的胆气。另外,热心驾驶员处理这样事情时也需冷静,有条件还需采取文明的方法来教育这些不法分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王正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