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定了!世界级主题乐园来青岛了 今年开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song | 责任编辑: 2018-02-15 06:20:17

旅游项目是旅游产业发展的支撑,也是旅游业跨越式发展的突破口。

青岛这座城市以“旅游胜地”著称 今年,青岛这里要再创旅游新高度!

近年来,被誉为青岛的“后花园”的平度市,旅游资源不再局限仅有的大泽山、茶山等景区,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之后,新兴的旅游大项目层出不穷。目前,平度市在建和签约旅游项目20多个,总投资达200多亿元。大项目具有大能量,这个位于青岛周边的卫星小城市,旅游业发展势如破竹,下面我们一起看下这8个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

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

总投资:80亿元

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整体规划六大功能区,包括欢乐城、国防教育极地、百草园、农牧业综合示范基地、十五年一贯制学校和配套功能区,是全国青少年健康人格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素质教育示范基地、山东省三星级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市中小学生实践基地、青岛市国防教育基地、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蓝树谷项目57个场馆主体工程全部竣工,2017年5月27日,蓝树谷31个场馆投入使用,去年一共接待了游客10万人次。2017年11月,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18年,其余场馆将陆续开放推出。

国家农业公园项目

总投资:50亿元

平度国家农业公园项目是由国家农业部授牌的,全国唯一的一个集休闲农业、生态农业、科技农业、文化农业与乡村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的国家农业公园。项目占地30平方公里,总投资50亿元,由农业部主体指导,建成后将成为今后国家农业公园的评选和审批参照标准。目前,国家农业公园拥有多个子项目,其中桃李春风健康产业园现在正在办理土地流转,茶山休闲农业已经建成,茶山民俗村、北方茶山等多个旅游项目签约和开工,完成投资超过2亿元。

平度旧店航空小镇

总投资:26亿元

据悉,青岛平度航空小镇项目位于旧店镇驻地东约6公里处,规划建设3平方公里,由青岛航空产业投资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投资26亿元建设。平度航空小镇项目中,青岛慈航通用机场占地约830亩,主要规划建设通航机场、空管工程、航站区综合配套、飞行培训机构、飞行俱乐部、航空文化展示中心(博物馆)等,打造集通航作业、公共服务、低空旅游、商务飞行、航空运动、飞行培训、航空科普、航空器托管维护及相关配套产业等于一体的半岛地区最大航空产业基地。2017年,平度航空小镇正式开工建设。

七色山温泉花园小镇

总投资:30亿元

七色山温泉花园小镇项目北依大泽山森林公园,与大泽山、旧店毗邻,西接平度城区,东与云山接壤,由加拿大城市投资公司和青岛鑫安琪置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总投资30亿元,已于2016年正式开工建设。七色山温泉花园小镇项目也叫矿坑温泉花园小镇,依托七色山旅游开发项目,引入加拿大宝翠花园建设理念,从生态修复、主题重建、旅游再造等维度出发,建设集主题娱乐、度假养生、商务会议、运动休闲、科普教育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项目分三期进行,其中一期工程占地约700亩,在矿坑的外围重点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和园林景观,打造“四季花海”,目前已经地形地貌已经整理完毕,今年春天将播种绿植,预计在2018年秋天试营业。二期工程占地约1700亩,重点进行矿坑花园酒店和休闲娱乐区的建设工作,计划打造温泉、蹦极等娱乐设施。三期工程占地约3100亩,计划进行特色风情小镇和养老养生区的建设工作。

生态木屋宿营休闲旅游项目

总投资:20.6亿

生态木屋宿营休闲旅游项目是青岛店子国家农业公园今年启动实施的第一个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20.6亿元,分多期开发建设,一期计划投资10.3亿元,在青岛店子国家农业公园区域建设标准四星级木屋度假及农业休闲体验露营地。其中,建设200栋生态养生木屋、1座精品度假酒店并配套建设房车营地、帐篷露营区和农耕文化体验区,计划2018年建成平度首个、胶东半岛最大的集木屋休闲旅游、养老度假、农耕文化体验、户外宿营、酒店餐饮、农产品开发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项目。

三合山景区

总投资:10亿元

位于平度市西部的三合山,古称三户山,为汉武立祠之地,《汉书》注解之所,三合山还是解放战争时期胶河战役的主战场,解放军藏兵之地堪比先贤武侯。在三合山的山前、山后共12条山谷,景色优美、各具特色。在保护好原始风貌的原则上,三合山景区将谷内路径打通,增加景观小品,形成山东半岛独有的七彩养心谷景点,囊括了友情、爱情等,让这里成为一个“多情”的去处。总投资10亿元的三合山景区开发建设全面推进,成功打造花海景观,金秋时节远望三合山,盛开的向日葵花像金色的海洋,一片黄澄澄、金灿灿。2017年11月,三合山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安徒生童话乐园

总投资:30亿元

丑小鸭、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豌豆公主、冰雪皇后……这些安徒生童话里的人物终于要有现实版了,安徒生童话小镇正式签约落户平度。

安徒生童话小镇一期规划图

2017年平度市人民政府和上海安徒生童话乐园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安徒生童话小镇项目正式落户青岛。据了解,安徒生童话小镇已经完成选址,就在平度市丰台街道新商务区南侧,据悉,这是山东省首座安徒生童话乐园,总投资30亿元,2018年即将破土动工,计划2020年投入运营。

上海安徒生童话乐园

万汇休闲农业综合体项目

总投资:3.6亿元

日前,总投资3.6亿元的万汇休闲农业综合体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平度李园街道,其负责人马鑫表示,项目将打造一条龙式乡村旅游综合体。通过有机食品种植、田园观光、农业体验、科普教育、拓展训练、休闲运动、旅游宿营、餐饮美食、养生度假、乡居民俗村十大功能区对园区进行资源整合和开发,项目达产后可年接待游客7万人,实现收入2亿元。2018年,平度市将加快推进万汇休闲农业综合体项目开工建设。

2018年,是让人期待的一年

家门口好玩的地方越来越多

赶紧点个ZAN吧!

记者:王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