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进入森林高火险期 携带火种入山将被严惩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2-26 06:26:58

原标题:注意!崂山进入森林高火险期,擅自违规进入封山范围者,罚罚罚!

春季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从今天起到5月10日,崂山景区未开放区域以及集体山林将实行封山管理。对于不接受检查、擅自带火种进入的市民游客,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对个人进行处罚。

山林进入有“条件”火种绝对禁入

上午9点,记者跟随崂山区森林资源管护大队工作人员,来到北宅街道沟崖社区的一处集体山林。这处占地600多亩的山林,只有一条正规的入口。

记者在入口处发现,森林防火相关通告已经张贴在了一旁的墙上:

森林防火相关通告

森林防火相关通告

●在封山期限内,除驻林区内的单位和居民外,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进入封山范围;

●确需进入的,必须经崂山区人民政府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批准,严格按照批准的时间、地点、范围和防火规定进行活动。

●所有进入崂山林区的人员,应当接受山林权属社区、林区、景区管理人员的统一检查、监督和管理。严禁携带火种入山和一切违规用火行为。

●违反上述规定,依据有关条规从严处罚;不接受检查、不听劝告者,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有两名社区护林员在这里“严防死守”,对进入山林的每部车,都进行车主的身份信息登记,此外护林员还会用金属探测仪对金属打火机等进行检查。

护林员“严防死守”

防火用具

崂山景区不受条例影响 未开发景区需注意

整个崂山区的山林面积达到36万亩,像沟崖社区这样的集体山林占到24.3万亩,其余11.7万亩则是景区林地。正规开发的崂山景区,并不受此次封山管理的影响。而在一些未开发景区,为防止周边村民上山烧纸上坟,护林员采取了“盯防模式”。

崂山区流清管理处林区主任任春先

携带火种入山者将会受到严惩

崂山区总共有260个森林防火检查站,每个山头都配备了巡逻车,采取“人员多班倒、巡逻车不休”的方式,对林区进行高密度巡查。而擅自携火种登山的游客、市民,则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崂山区森林资源管护大队副大队长胡永钢

希望广大市民在防火禁严期之内,

不要去禁严的林地,

到指定、开放区域游玩踏青!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